陳師孟想丟直球續查「諷扁劇」 關鍵得等張博雅核定

▲監委陳師孟接受挺扁團體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監委陳師孟能否續查諷扁劇得等張博雅核定。(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紀律委員會5日討論監委陳師孟是否應「迴避」調查2009年參與「諷扁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不過召集人監委包宗和會後指出,決議要先簽到院長張博雅核定後才會對外公布;陳師孟受訪時則表示自己沒有待到最後,不知道結論,但會中有被暗示說為何不找其他委員一起查。

陳師孟上任調查的第一案,就是要查2009年參與「諷扁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當時法務部長陳明堂回應「尊重監委行使權」,但沒想到約談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慶啟人時失利,反倒被遞了陳情書要求迴避辦案,監察院紀律委員會召集人包宗和5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但會中結論暫不公開。

包宗和說,決議要先簽到院長張博雅核定後,才會對外公布。

「我猜測應該不會」,陳師孟認為自己不會被要求迴避,但他也說,自己沒有待到最後,不知道結論,會中他有盡量說明自己一貫的做法與想法,也沒有被非常強力的反駁,委員會監委也都幾乎有問問題,感覺到他們並沒有真的很嚴厲或是很敵意,他認為問的問題都合理,雖然有些看法不一樣,但沒有無理的問題。

「本來希望直球對決,但沒想到變成躲避球。」陳師孟說他會中有被暗示說為何不找其他委員一起查,他猜測若是萬一要迴避的話,還是有其他監委可以繼續查。倘若真的必須迴避此案,會怎麼處理?陳師孟笑說,如果他年輕30歲的話會翻桌子,不過現在應該是還要考量其他的案子,因此他會尋求看看申訴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