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 陸外交部回:小心損害和平穩定

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CVN 70),朝著往朝鮮半島前進施壓北韓,此舉勢必造成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母。(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打算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也考慮調整對台軍售的模式,被認為是川普政府支持台灣的象徵。對此,中國外交部回應,台灣問題是最敏感的核心問題,美國應該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路透社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消息,美國今年已經審核過派遣航母穿越台灣海峽的方案,但可能擔心觸怒北京,因此並未積極促成。上一次有美國航母通過台海是2007年小布希總統主政時期,而另一項較不挑釁的方案是,恢復美軍船艦定期但不頻繁的通過台海。

該名官員還透露,華府可能會改變對台軍售模式,從包裹軍售改變為逐案辦理。路透社指,自川普上任以來,美國已經批准了14億美元的對台軍售。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稱,「我們多次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