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力爭取藍軍選票 高思博說黃偉哲人格問題將影響選情

▲高思博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指出,黃偉哲人格問題將影響選情。(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表示,向來被視為民進黨超級鐵票區的台南選情,因為獨派許忠信的宣布參選及民進黨提名參選人黃偉哲的人格問題,將產生戲劇性變化!高思博有信心讓藍營歸隊,取得40%的政治水位,再依此向上爭取5%~10%的選票支持,雖然有難度,但必定全力以赴。

高思博4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主持人黃光芹說,許忠信分析自己可以拿下藍綠雙邊中間選票,加上最近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出了不少事情,但在藍營方面,又有陳子敬的問題,她反問高思博如何評估自己的選情?

高思博表示,關於陳子敬的整合,目前國民黨中央會先進行協調,若協調不成再進行第2次民調,雖然陳子敬對於民調有不同的意見,但目前還沒有比民調更科學的方式來評估,但對自己而言,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勤跑基層、衝刺知名度,會盡一切心力團結在野力量。

至於選情的評估,高思博以2010年國民黨提名郭添財與賴清德競選台南市長得票率分析指出,當時郭添財與賴清德的得票比是4:6,雖然2014年那次市長選舉國民黨只拿到2成7的票數,當時是因為賴清德在第2任市長時已是「超級大市長」,有他的光環在,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目前外界評估台南市長選舉國民黨只能拿到3成選票,但黃偉哲最近出了不少事情,雖然在司法上還不能定案為有罪,但人格上的瑕疵必定讓他失去不少選票。

因此高思博認為,目前4:6才是台南正常的政治水位,如果能在4:6的基礎上再往上搶到5%~10%的選票,就有可能拿回台南執政權,但高思博也承認,再往上搶到5%~10%的選票是非常困難的事。

而成大教授許忠信的宣布參選,則又為台南選情投下另一變數,高思博指出,民進黨才剛剛完成台南黨部主委的改選,雖然新潮流拿下9000多票,但非新潮流系也拿到7000多票,非新潮流系在台南有相當的力量,因此,許忠信的參選將會拉走不少黃偉哲的票,這股爆發的力量不可小覷,如果許忠信搶下10%的選票,這一來一往國民黨就有可能在台南選勝,但當務之要,就是必須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圖/高思博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