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部隊夜間練兵 總設計師楊偉:表現超出我的預期

▲▼殲-20是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第五代戰機,具備高隱身性能、高態勢感知、高機動性等能力。(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殲-20是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第五代戰機,具備高隱身性能、高態勢感知、高機動性等能力。(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日前展開殲-20、殲-16以及殲-10C新型戰機編隊戰術訓練,軍方還曝光戰機參加夜間對抗軍演的畫面,意味著殲-20已經具備24小時全天候作戰能力,可在夜間或凌晨對敵方發動突襲。總設計師楊偉表示,「這款戰機表現超出我的預期,我們將會對殲-20進行系列化發展。」

綜合陸媒報導,殲-20是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楊偉說,「在研製殲-20的過程中,我們抓住殲-20需要突出的一些特點,規避以往短板(缺點),使作戰效能真正為我所用,在未來戰爭中,發揮它的作用;很大一個方面,它也帶動了中航工業,包括我們電子工業的發展,同時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獨立自主的走完一個創新的路,這一點對我們未來發展是至關重要的。」

中國空軍某部列裝殲-20戰機後,在短時間內培養了一大批熟練掌握殲-20技戰術性能的飛行人才、指揮人才、保障人才。楊偉表示,飛機形成了跨代的發展,對飛行員的要求也產生了本質的變化,以往飛機性能、功能相對比較弱的時候,飛行員的很大精力在飛機飛行、操縱飛機;那麼當飛機的能力提升以後,飛行員的很大精力在於戰場的探測、態勢的感知、戰事的判斷,做最終的決策。

▼解放軍首支殲-20混編部隊夜間練兵。(圖/翻攝自新華社)

▲▼解放軍首支殲-20部隊! 混編殲-16、殲-10C夜間練兵。(圖/翻攝自新華社)

他也說,「所以對於新一代飛機的飛行員來說,一方面他的體力活是降低了,但另一個方面,它的知識性,使得他的腦力活實際上提升了,我覺得這個也是未來戰爭牽引的話,使得我們裝備也盤隨著飛行員一起,在沿著高科技、高技術對抗的情況下在發展。」

楊偉最後說,「我們會一方面幫助部隊、支持部隊盡快的形成、提升戰鬥力,另一個方面,我們會對殲-20進行系列化發展,使它有更多的方面,獨特的能力;我們也在尋求進一步跨代式發展的途徑,依據國家的發展戰略,國家的安全形勢,部隊未來戰爭會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裝備等核心為出發點,然後再思索、思考和研究,確定我們下一步走的路徑。」

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曾宣布,殲-20首次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目的是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殲-20戰機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後,飛行人才穩定成長,實戰實訓也逐步展開,配合殲-16、殲-10C等多型戰機聯合開展實戰訓練為空軍新質作戰能力躍升提供有力支撐,「殲20戰機展翅海空、實戰實訓,有助於空軍更好地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使命。」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軍事專家王明志曾說,殲-20具備了一定的海上作戰能力,也意味著殲-20朝著全疆域作戰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未來,殲-20如果能在陸地、海洋、甚至高原地區都完成適應性訓練,那麼其全疆域作戰將會得到大幅提高,今後赴台灣島巡航是肯定的。

我軍方為了因應殲-20威脅,除了改進原有的F-16性能,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也已經完成「收發分離多基雷達」的研製,計畫2020年開始量產及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