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送民進黨60瓶皇家禮炮 吳音寧月砸30萬業務推廣費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農產總經理吳音寧風波不斷,這次又爆出用業務費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被痛批根本是為民進黨綁樁。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1日質詢時指出,吳音寧上任後,每月的業務推廣費高達30萬,其中一筆開銷還拿來買60瓶市價約3000至4500元不等的「皇家禮炮」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對此,吳音寧沉默不語,稍後才解釋「一切符合公司法規定,完全合情合理」掀起網友熱議。

陳重文1日總質詢時,在議場秀出北農最近9個月業務推廣費開銷明細,上頭了寫了多筆禮盒支出,如水蜜桃禮盒支出1.7萬、水果禮盒支出3.4萬、茶葉禮盒17萬…等,但贈禮的對象是誰全部保密,僅寫「貴賓」兩字。陳崇文痛批,他循管道追查後,發現其中一筆業務費用,竟是買60瓶「皇家禮炮」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辦黨慶,總價約18萬到24萬左右,根本是用北農的錢在替民進黨綁樁。

▲皇家禮炮嗅覺特展開跑。(圖/本報資料照)

▲皇家禮炮市價約3000到4500元。(圖/本報資料照)

面對議員質疑,吳音寧先是表示,剛剛已經講過了,在105年的時候北農業務推廣費實支將近500萬、106年實支200多萬;但陳重文不滿答案,再問一次「有沒有用業務推廣費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60瓶洋酒辦黨慶?」,吳音寧卻答非所問,表示「蔬菜公會、水果公會有跟我們提出申請,也會送他們酒」。陳重文不死心三度追問「那民進黨有沒有?」,吳音寧在台上沉默不語。

一同列席的柯文哲表示,不清楚北農的業務推廣費怎麼用的,因為這是北農公司自己的支出,接著還詢問一旁的吳音寧「有沒有送北市府?」,吳音寧坦言有送,讓柯文哲當場尷尬,「不會吧,市長室也有,天啊。」

最終,北農監察人表態,會針對細項去做追查,一個月內會給議會答覆。

消息傳到PTT八卦版,許多鄉民紛紛留言狠酸:「不是說要千杯千杯再千杯嗎」、「台灣真多吸血鬼」、「實習生演戲的技巧還需要加強」、「還知道回饋黨的提拔,很有台灣價值」、「笑死,根本國民黨刺客、「哈,這種咖一堆覺青文青挺」。但也有人認為:「送酒到民進黨部替民進黨綁樁這個邏輯我是看不懂啦」、「KMT以前就沒有嗎」、「這種事情要查一個月,根本是想避風頭」掀起熱議。

▼吳音寧爆出用公費送民進黨60瓶洋酒,鄉民很酸。(圖/翻攝自PTT)

▲▼爆送民進黨60瓶皇家禮炮 吳音寧月砸30萬業務推廣費。(圖/翻攝自PTT)

▲▼爆送民進黨60瓶皇家禮炮 吳音寧月砸30萬業務推廣費。(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