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百草枯」逼母回家!19歲少年苦撐18天後亡 臨終前狂唸:媽媽

喝70CC劇毒「百草枯」!19歲男逼母回家彌留 媽:兒放心去我不回來。(圖/翻攝《成都商報》)

▲謝雲濤原本是個長相帥氣的小夥子,卻因逼母親回家而喝下百草枯,苦撐18天後身亡。(圖/翻攝《成都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它肆無忌憚地、慢慢地吞噬自己身體」四川省宜賓市珙縣19歲男子謝雲濤為逼在外地工作的母親回家,竟喝下70CC的劇毒農藥「百草枯」(又稱巴拉刈,英文Paraquat),但對方聽聞後卻只說,「讓兒子放心去,我不會回來」;謝雲濤也在苦撐18天後,最裡喊著「媽媽」離世。

據《成都商報》報導,「我喝了農藥,爸爸快救我」謝雲濤因服下毒藥造成的劇痛,8日深夜狂敲45歲的父親謝少奎的房門求救。謝少奎見狀立即衝向兒子身旁,並看到對方床邊有一灘嘔吐物,以及桌上寫著「百草枯」的白色瓶子,詢問後才知道,兒子吃農藥是為了逼妻子回家,「他以為嚇一嚇媽媽,她就要(會)回來了。」

百草枯又稱「對草快」、「克蕪蹤」和「巴拉刈」,是一種快速滅生性除草劑,對人毒性極大,且無特效解毒藥,口服中毒死亡率極高,已被20多國禁用;此外,百草枯對人體器官傷害極大,對眼睛有刺激作用,可引起指甲、皮膚潰爛等;口服3克即可導致系統性中毒,並導致肝、腎等多器官衰竭,肺部纖維化和呼吸衰竭。因中毒前期治療黃金期內症狀不明顯,容易誤診或忽視病情。

喝70CC劇毒「百草枯」!19歲男逼母回家彌留 媽:兒放心去我不回來。(圖/翻攝《成都商報》)

▲謝父還留著兒子喝的「百草枯」農藥罐子。

謝少奎表示,他雖沒多少文化,但聽說過百草枯的「威力」,喝下者基本沒救,「他自己說喝了約70亳升,這個劑量大,基本上救不活」。而年邁的外婆也在聽聞外孫喝下百草枯後,當場昏過去。

慌亂之中,謝少奎連同親友將兒子送往珙縣底洞鎮衛生院洗胃,但經搶救兩天兩夜,病情仍未見好轉。謝雲濤11日口腔甚至出現潰爛的症狀,連醫生都建議他出院回家,因為「沒有救治的把握,百草枯中毒沒有特效藥。」

「你為什麼要做傻事?」謝雲濤的堂哥謝雲林看著堂弟,除了擔憂對方的性命外,醫療費用也讓他們心急。謝雲濤的14歲二妹謝雲欣說,哥哥服藥後曾向他們說,媽媽外出打工後,重擔全都在爸爸和外婆身上,「爸爸壓力太大了,哥哥認為媽媽應該回來,幫爸爸分擔點。」

喝70CC劇毒「百草枯」!19歲男逼母回家彌留 媽:兒放心去我不回來。(圖/翻攝《成都商報》)

▲謝雲濤虛弱地躺在床上,親友全都上前關心,獨不見媽媽。

謝少奎說,「兒子說他本來想去買點農藥吃了,這樣可以逼媽媽。嚇一嚇,媽媽就要回來了」,但兒子沒意識到喝的是劇毒農藥百草枯,喝了後受不了才向他求救。

謝少奎表示,他本在外地打工,告知妻子可以回家工作時,對方非常不悅,甚至離家外出打工;妻子離家後,也不接電話,只和孩子們聯繫。

豈料,謝雲濤喝下百草枯後也試圖和母親聯繫,但聯繫不上,對方當晚甚至直接關機。家人、親友給袁女發短信、微信,直到第二天謝雲濤才與母親聯繫上,希望母親回來看他最後一眼;但母親讓兒子放心去,她不會回來。

喝70CC劇毒「百草枯」!19歲男逼母回家彌留 媽:兒放心去我不回來。(圖/翻攝《成都商報》)

▲謝雲濤的母親最後還是不打算見兒子最後一面。

到了15日,謝雲濤家人再度聯繫崇州市人民醫院時,被告知喝的劑量太大、時間拖得太長,已經錯過了救治窗口期。謝雲濤聽到家人要幫他轉院,便強烈要求出院回家,「不治了,死就死吧,只是希望我的死,能喚醒媽媽,能讓她回家。」謝少奎也不放棄希望,找到名中醫抓藥,每天餵兒子服用,希望奇蹟到來,亦或延長相處的時間。

「走了,拜拜」謝雲濤19日在個人社群軟體上傳了最後一張自拍照,照中可見他臉部潰爛,目光無神且面色蒼白;隔日,他錄下影片向母親傾訴,希望對方可以回來看他一眼,但對方仍無動於衷,「她說她要好好打工掙錢,供兩個妹妹讀書」。

喝70CC劇毒「百草枯」!19歲男逼母回家彌留 媽:兒放心去我不回來。(圖/翻攝《成都商報》)

▲謝雲濤臨終前,痛苦地進入彌留狀態,但口中卻唸著媽媽。

中毒半個多月,謝雲濤瘦得皮包骨頭、雙眼凹陷,體重減輕了至少30斤(約15公斤),身上密密麻麻地發出紅色的疹子。沒讀過幾天書的父親謝少奎在家當起了專職“醫生”,他從衛生院買來葡萄糖、消炎藥、保胃藥,每天給兒子輸液。謝少奎很後悔錯過了最佳救治時機,「只能盡人事,期待奇蹟。」

謝雲濤21日告訴該報記者,口腔潰爛的傷已經好轉,且胃部不舒服都已經好很多;但他25日病情突然惡化,除了水以外的東西都吃不下,在病床上忍著痛苦不斷喊著「媽媽」,持續兩天一夜後,在26日晚間11時3分過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