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軍艦闖西沙 大陸海警船才剛與解放軍聯合維權

▲▼             。(圖/路透)

▲解放軍在永興島部署軍武系統 。(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勃克級驅逐艦DDG 76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提康德羅家級巡洋艦CG 54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兩艦於27日以「航行自由」名義,行駛進入西沙群島12海里(約22.2公里)領海內,並在永興島、中建島一帶進行機動演習。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堅決反對美方如此炫耀武力、增加引發海空意外事件可能的行徑。

中建島位於西沙群島西南處,有「南海戈壁」之稱,為南海三大群島中最靠近越南的島嶼,距離西沙永興島178公里,地理位置偏僻,但戰略地位重要。《解放軍報》21日才報導,海警船首次展開與海軍艦艇在西沙群島海域的聯合巡邏行動,時間共5天,「編隊人員還對西沙各島礁進行實地巡查,對比交流軍地島礁建設、管理和海洋環境保護經驗。」

▲▼             。(圖/路透)

▲北京當局則正加速建設南海諸島。(圖/路透)

另外,三沙智慧微電網系統已於27日在海南省三沙市永興島正式使用,是中國第一個遠海島嶼智慧微電網,未來將成海島微電網群控制中心。南方電網三沙供電局局長武鈺表示,永興島距離海南島較遠,在小島建立智慧微電網,充分利用太陽能、波浪能、風力等能源,可大幅減少傳統柴油油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