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不再忍讓」 邱垂正:嚴審陸官方人士來台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傳中國東莞職業技術學院預計月底在台北王朝大酒店以餐敘為名,實則招募台灣博士與台師,但遭媒體爆料後則取消。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8日受訪表示,依照《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中國大陸各級學校不能來台招生,何況東莞團來台申請時,也沒有這項行程,所有來台交流大陸團體需遵守我方法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外交部、陸委會、國安局、僑委會等報告「面臨重大外交危機我政府不再忍讓之因應策略」,邱垂正受訪表示,針對大陸一連串的外交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以及軍事威嚇,兩岸間不友善動作,為了國家安全與民眾福祉,會針對中國大陸各級政府人士、相關人員來台申請時,提高審查強度,這些是台灣基於正當防衛的必要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及人民福祉,也請國人能夠支持。

至於中國東莞職業技術學院來台招募台灣博士與台師。邱垂正強調,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目前中國大陸各級學校是不能來台招生,甚至連仲介招生都是違法,何況這團來台申請時,行程也沒有有這項行程。

邱垂正說,要求所有來台參加交流的大陸團體,必須遵守我方法令,不能從事未經許可或與來台許可目的不符合活動。

針對加強中國人士來台審查,他也強調,我方只是提高審查強度,針對的是各級官方人士,對於一般正常陸客、商務人士及一般專業團,我方都是維持既有的審查機制,沒有改變,對於各種違法違規個案,我方都會嚴格審查,確保國家安全及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