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裂縫!珍珠港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無限期關閉」

▲▼位於夏威夷的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夏威夷的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為了紀念珍珠港事件和陣亡將士,珍珠港於1980年建立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成為當地知名景點,幾乎每位前來珍珠港觀光的民眾都會到此參觀。不過近日有消息傳出,由於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出現裂縫,將無限期關閉。

一名管理人員於6日注意到,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外面出現了一條裂縫,緊急派船員進行搶修後,紀念館又重新對外開放,但過了幾個小時後,裂縫又再度出現。館方表示,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已經請建築工程師們努力找出解決方案。

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的發言人表示,尚不知道維修時間要多久,但(國家公園服務)會繼續向外界提供消息,「我們的專家團隊會一同努力,盡快將紀念館修復完成。」在紀念館維修過程時,珍珠港遊客中心的其他地方將照常開放。

珍珠港的「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於1941年被日軍砲彈擊沈,造成1177名將士身亡,也成為美軍加入二戰的導火線。為了紀念珍珠港事件和陣亡官兵,美國於1962年開始建造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建築物本體位於原戰艦殘骸的正上方,紀念館自1980年建成後,由國家公園管理局和海軍亞利桑那紀念館遊客管理中心共同負責管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