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烤番薯退燒!午後雷陣雨今來襲 台北市降雨機率60%

▲▼雨天,下雨,機車,摩托車,行人,暴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28日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氣象局預測降雨機率達60%。(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晴朗的高溫好天氣持續發威,27日全台灣被烘成了燒燙燙的「烤番薯」,台北測站更測出38.2℃,創下了122年來的「5月最高溫」。這樣太陽高掛的炎熱天氣,隨著太平洋高壓東退減弱,28日(一)天氣將會出現變化;氣象局指出,雖然各地大部分時間仍是維持多雲到晴天氣,但午後出現雷雨機率、範圍將會提高擴大,預測台北28日午後降雨機率高達60%,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午後雷雨機率增,山區北東有機會!」氣象局表示,28日受到太平洋高壓東退減弱影響,北部地區、山區將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局部降雨,預估台北市降雨機率達到60%、新北市20%、基隆市20%、桃園市30%;除了北台灣午後有望降溫解渴外,中南部地區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氣象局則表示,像27日出現的「極端高溫」可望稍稍舒緩,不過全台各地高溫仍維持在33至35度,而在中南部靠內陸區域則不排除溫度還要再略高一些,雖然有降雨機會,但整體來說仍是悶熱的天氣型態,紫外線仍然偏強,呼籲民眾外出時除了記得攜帶雨具外,進行戶外活動也須注意防曬及水分補充,避免中暑。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指出,目前鋒面系統仍處於長江位置,雖然有逐漸南移的趨勢,但移動的幅度有限,僅邊緣會擦過台灣北部,因此影響相當有限;而下一道鋒面雲系可能要等到周末才會南下影響台灣,但就目前情況看來,這道鋒面結構也不甚紮實,因此屆時降雨情況如何、是否能有效為水庫帶來進帳,都還有待觀察。

▼台灣各地27日接連出現高溫,台北測站更測出38.2℃打破紀錄。(圖/翻攝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高溫,氣象。(圖/中央氣象局)

▼28日(一)白天全台各地降雨機率一覽。(圖/中央氣象局)

▲▼1070528降雨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