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台北氣溫38.2度、台中36.2度 皆破122年來5月紀錄

▲▼夏天,中暑,天氣熱,缺電,臺北,缺水,乾旱,氣象,高溫,熱死人。(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北今天出現38.2高溫創下今年最高,也是設站以來最高紀錄,圖為示意圖。(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天超熱!」氣溫屢屢攀高民眾超有感,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27)日上午11時17分,台北市出現出現38.2℃高溫,創下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台中測站在下午13時33分也出現36.2℃高溫,兩地皆刷新當地氣象站設站122年來的5月最高溫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北方鋒面前的暖區影響,全台晴朗炎熱,除了台北市在上午11時17分更出現38.2℃高溫,超越大武5月16日觀測的37.9℃,創下今年最高紀錄之外,板橋測站、台中測站也分別在上午11時36分、13時33分測得37.2、36.2的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台中的氣溫都是從1896年設站以來5月最高溫紀錄,板橋測站也刷新1972年來的紀錄。而整個西半部地區的高溫都有33度。

▲台北27日氣溫達38.2度,是今年全台最高;台中、板橋高溫也創記錄。(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台北、台中、板橋高溫皆設站以來5月創紀錄。(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張承傳表示,高溫炎熱情況從明(28)日開始會減緩,因為高壓東退減弱,但天氣仍是悶熱,高溫可以達到32至34度,由於鋒面徘徊在臺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影響較小、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週五、週六受到鋒面南移影響,除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降雨範圍擴大到花東地區,雖然中南部仍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為主,但降雨範圍較廣,包括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都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