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疏運有變數?傳70列車長擬依法休假 高鐵:會溝通到發車前

▲高鐵人潮,高鐵。(圖/記者季相儒攝)

▲傳高鐵70列車長、服勤員醞釀依法休假,恐衝擊端午連假疏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企業工會今(24)日赴高鐵股東會抗議育嬰留停被排除調薪,加上公司內部升遷評比公平度受質疑,傳目前高鐵北部車務包含列車長、服勤員等至少70人醞釀端午節要「依法休假」。對此,高鐵回應,目前持續與員工協調,會努力溝通到發車前一刻,另也會研擬應變方案,確保旅客可平安返鄉。

▲▼高鐵發言人鍾蕊芳。(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發言人鍾蕊芳表示,目前持續掌握擬依法休假的人數,高鐵將持續與員工溝通,確保完成端午疏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外傳員工不滿公司調薪及升遷評比制度,北部車務有近百名員工醞釀要在端午連假「依法休假」,恐衝擊連假疏運。高鐵發言人鍾蕊芳強調,目前仍在掌握人數,也持續與員工溝通協調,並進行各項端午疏運期間人力規劃及安排,希望勞資雙方秉持過去坦誠協商之互信基礎,全力完成端午疏運。

高鐵指出,端午連假的車票會照賣,會與員工努力溝通到發車前一刻,但也會研擬應變方案,調度備用人力或中南部人力支援。對於同仁所提各項合理訴求,公司願意持續檢視各項制度,並積極研議可行方案。

另外,在今高鐵股東常會中,也有投資人關心該議題,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則回覆,端午節疏運安全準點是高鐵的旅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