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身分證掛失10年 設計師莫名背債207萬「房子還被查封」

▲▼身分證。(圖/記者許力方攝)

▲倒楣!身分證遺失竟被冒用作保。(圖/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蕭姓設計師遺失身分證後掛失補證,10年後卻收到207萬元支付命令,住家房屋甚至一度遭到查封,追查後才發現自己成為某客運王姓司機的人事保證人,而王姓司機撞死人後無力賠償從此失聯,公司竟轉向他求償。士林地方法院上月底判決債權不存在,蕭男可以不用賠償這筆天外飛來的債務。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本月初接獲民眾陳情,發現蕭姓民眾身分證遺失,且掛失補證,不料卻被一名客運司機冒用,於就職時交給公司做人事保證,害他後來收到207萬元支付命令,一度還以為遇上詐騙集團,但後來住家房屋甚至一度遭到查封。

據判決書提到,蕭男指控,根本不認識王姓司機,也未曾同意擔任他的職務保證人或交付國民身分證影本,豈料自己竟被對方冒用名義擔任職務保證人,且客運公司也未查證保證人身分的真偽或對保;後來因王男開車撞死人就失聯,客運公司求償未果,就改向職務保證人蕭男求償207萬元。

而客運公司則說,王男任職時即出具蕭男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經承辦人員核對資料無誤並以電話與蕭男對保完成。不過,法官認為承辦人員並未確認該電話號碼是否確為蕭男所使用及接聽,加上比對發現蕭男字跡和契約上簽名的字跡、筆順、風格明顯不同。

最後,法官審酌相關事證後,認為客運公司對蕭男的債權不存在,判強制執行程序應予撤銷,應予准許。

▼身分證掛失仍遭冒用,還莫名要賠償207萬元。(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臉書

▲▼身分證掛失仍遭冒用,還莫名要賠償207萬元。(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