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2周年沒演講 羅智強幫擬520講稿:史上最強

▲▼羅智強。(圖/資料照)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就職滿2周年,因未如歷屆總統一樣發表520演講,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520講稿的重要性,既是個人政績的回顧,更是國家未來的前瞻,因此幫蔡英文擬了一份號稱「史上最強」的演講稿,引起網友熱議。

羅智強提到,他以前在當總統府副秘書長時,就是前總統馬英九520講稿的撰稿小組召集人,所以他知道520講稿的重要性,那是一位民選總統,每一年向選民陳述過去一年做了什麼、以及接下來要做什麼的總報告,既是個人政績的回顧,更是國家未來的前瞻。

因此,羅智強說,他很訝異,號稱「溝通最強項」的蔡英文,竟然連就職2周年演講都不要了;於是,羅智強幫蔡英文擬了一篇520演講,其中提到軍公教警消為反對年改而抗爭、總統府前拒馬邦交國減少等議題,更以「我仍期許台灣人民和我一起繼續用愛發電,一起點亮台灣,謝謝大家」作為超酸結尾,引起網友熱議。

羅智強擬的520講稿全文

《史上最強蔡英文講稿,讀之不泣者必不忠》

親愛的台灣人民,時間過得真快,我擔任那個國家的這個總統,轉眼已經二周年了,真心感謝這塊土地對我以及全民進黨的栽培。

我一上任就用一億多裝潢的官邸,現在住得真的非常舒服,每月六萬塊請的御廚,也努力照顧著我的飲食,我得以有愉悅的心情,繼續處理繁冗龐雜的政治算計,有充分的體力,繼續過著自自冉冉的美麗人生,此刻,我要再次邀請全體國人一起扛起我們的未來,完成新時代交給我們的特殊使命!

這二年來,我所領導的政府,遇到的抗爭最多,有軍公教警消為反對年改而抗爭的,有為了落實校園自主而抗爭的,有為了爭取勞工權益而抗爭的,更有為了維護中華民國法統而抗爭的,在我看來,都是在增加社會的混亂,製造人民的對立。

我必須正告這些反對我執政的人,你們必須認清,佔領立法院飲酒作樂有這麼容易嗎?衝進行政院偷吃太陽餅有這麼容易嗎?你以為綁一條黃絲帶就能落實大學自主嗎?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就阻止得了台獨建國嗎?

你們沒有組織、沒有內應、沒有金援、沒有御用媒體、沒有硬拗到底的官員和立委、沒有掐著自己脖子又高喊打人再昏倒的碰瓷車手,你們能幹得了什麼事?

醒醒吧,我在總統府前圍了一重又一重的刀片拒馬,你們敢越雷池一步嗎?你們一天到晚叫我下台,卻連北農的二百五高級實習生都趕不下來,再多的抗爭,也只是讓台灣人民看笑話而已,你們應該立刻放下對立,不再虛耗社會的資源,盡快團結一致,共同再創讓我的日子過得更好的台灣。

如今,我們的政府努力翻轉台灣的經濟及產業結構,已經取得很大的成就,前瞻計劃八千億,所能產生的資源大餅,我已儘量區別藍綠,我會努力讓我黨的執政縣市子彈滿滿;我們保證會努力進口「乾淨的煤」,全力提升火力發電的電量,預計2025年台灣就能成為真正的肺咳家園。

我們的台中市長林佳龍更是大家的榜様,與德國的一人公司,就能簽訂高達1100億元的投資案,振興了台中的經濟;至於深度探訪濟州島賭場營運生態的陳哲男,他的兒子陳其邁順利參選高雄市長,我們希望他能克紹箕裘、繼承父志,擘劃大高雄未來的發展鴻圖。

凡此種種,皆為我在台灣的生活,注入無限新的希望。

在兩岸關係的部分,要我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那是癡人說夢,就算邦交國在我任內歸零,我也在所不惜。

我早就說過,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我也已經做好流亡政府總統的心理準備了,這樣的結果也不是沒有好處,至少不必每四年還要改選總統,我應該可以萬壽無疆地一直做下去。

誠然,由於賴清德把我們的台獨化暗為明,兩岸政策已難矇混,我不敢保證,兩岸將來是否會兵戎相見?

但我可以保證萬一兵戎相見,對岸的斬首行動絕動不會成功,因為我們經常實施元首撤離的演習,足以確保我的安全,請關心我的人民放一萬個心。

至於那些沒有當過兵的立委,或者只服過國民替代役的學運領袖,千萬不要輕忽他們誓死保衛台灣的決心,大家只要回想當年他們衝進行政院的勇氣、佔據立法院喝酒抽菸的革命情感,一旦台海烽火驟起,清朝有刀槍不入的義和團,台灣有嘴炮無敵的陳林黃,

我堅信他們會率先衝上戰場,以一當萬,用無比強大的嘴炮火力,擊退來犯的共軍。況且我們的「國防部」,再也不是當年我頭上綁的那塊「國防布」,在我上任後,我那位能用雄三飛彈精準擊沈台灣漁船的一百分國防部長,早已讓共軍聞風喪膽,

即便一百分部長已下台,我仍堅信無論現役或備役的三軍將士,必能萬眾一心,捍衛台海安全。

對於保外就醫的阿扁總統,每次在媒體上看他抖手抖得那麼辛苦,我就感到特別心疼,阿扁總統八年任內,為了追求台灣獨立的目標,寧可承擔貪污洗錢的污名,努力為我們儲備建國基金,卸任後還被判刑定讞,關了六年的黑牢。

我之所以堅決提名陳師孟為監察委員,就是期盼他早日還給阿扁總統一個清白,雖然阿扁的女兒曾説「民進黨選舉誰沒拿過我爸的錢」,還點名蘇貞昌、陳菊和謝長廷,

但拿錢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是為了台灣獨立才拿的,尤其阿扁總統的偉大情操,早已替我們民進黨立下了最好的典範。

執政這二年來,對於那些倒閉的夜市、關門的店家、失業的勞工、無以為繼的中小企業,以及流落異國謀職打工的青年學子,你們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們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你們永遠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我會繼續拼命,直到你們的眼淚變成笑容,

況且,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只要你們的膽子夠大、八字夠硬、你們命夠長,總會有否極泰來、撥雲見日的一天。

有個叫羅智強的人說:「還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懷念馬英九的人,不應該更感謝我嗎?支持馬英九的人,不應該更支持我嗎?

若不是我,馬英九有什麼能耐在短短兩年內,從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票房毒藥,到現在,馬英九所到之處又是萬人空巷?

我真心懇請反對我的人民冷靜想想,除了我蔡英文,還有誰能凸顯馬英九的歷史功業?秦檜和岳飛能夠留名青史,蔡英文和馬英九,肯定也不會讓歷史失望。

日本啓蒙大師福澤諭吉(1835-1901)曾說:「一國之所以出現暴政,未必全是暴君、暴吏的罪過,根本原因還是在於人民的無知,是人民自己招來暴政。」

尤其偽善的政客一旦取得了絕對的權力,往往就在不知不覺中淪為喪心病狂,最後倒行逆施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時,對國家經濟的重傷、對民主政治的戕害、對百姓生活的重擊、對道德倫理的毀壞,凡此全面性的殺傷力,不啻如心靈核爆一樣,而其流毒遺禍更會像輻射塵一般地禍延子孫,甚至讓整個國家從此一蹶不振,再難恢復元氣。

我當然不是在說我自己,我除了喜歡穿穿名牌、吃吃美食之外,我一向恪遵憲法,愛民如子,清廉自持,忠義誠信,但是身為一國的元首,我必須不厭其煩地教育我的人民,除了我之外,千萬不要再相信那些偽善的政客,他們都是可惡的騙子,只有我蔡英文不是。

「所有的不滿到我為止,改革的陣痛我會承擔」,最後,我仍期許台灣人民和我一起繼續用愛發電,一起點亮台灣,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