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神解密!看到「透明簾」千萬別拿飲料 網驚:以為是省電

▲▼  超商買飲料          。(圖/資料照)

▲超商販售各式各樣清涼飲品。(圖/示意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炎熱的夏天到超商購買冰涼飲料既方便又解渴,不過一般門市的開放式冰箱,幾乎不會拉下簾子,但要是遇到這種狀況,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對此,有超商店員就解密了這種狀況,讓網友看了都驚呼,「原來如此呀!這真的長知識了!」。

這名超商店員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文說,從事的超商門市因為碰到冰箱壞掉,所以忙著把架上的飲料收起來,避免客人買到,只是沒想到有消費者竟然也跟著他搶飲料,還直接把手伸進去透明簾子內,甚至拿走裝在物流箱內的飲料,讓他感到相當不解。

「這些都退冰了,如果你要你就拿吧!」店員感到相當錯愕說,「我只是覺得如果我是客人看到簾子拉下來我就不會拿了,所以很好奇為什麼有些人就還會伸手進去拿?早上還沒撤飲料,還有人伸手拿到簾子整個彈上來,受傷了怎麼辦呢?」。

▲▼   超商飲料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超商店員解釋看到透明簾千萬別拿飲料。(圖/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店員強調,並不是不希望顧客拿飲料,只是擔心若保鮮不足,客人吃了會出問題。而該PO文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直呼,「以為是為了保冷刻意設計的」、「天啊!一直都不知道是因為這樣」、「以為是保冷+ 1 」、「我以為…是因為天氣太熱,加個簾子才不會冷度一直跑掉 」、「我也不知道放簾子是故障!我以為是省電欸」、「不是天氣太熱,加個簾子嗎」 、「我一直都以為是為了保冷刻意設計的耶~」。

另也有網友表示,若是因為保鮮度的問題才拉下簾子,那門市應該要張貼字條告知才對,「痾老實說,誰知道啊!建議簾子上可以寫請勿拿取。」對此,原PO則回覆說,「其實飲料沒壞我們也不能阻止人家拿啦~哈哈!所以才趕快收起來,不然簾子彈起來傷到人就糟了。」。

其中,還有其他超商店員也跳出來解釋,「簾子是機台本身就有,有的店沒24h營業,關店時會拉簾子保冷跟省電。」、「這種機台叫open case,顧名思義就是開放式的冰箱,營業中是不可能擋起來的,所以看到有擋起來,不管是啥擋的就是冰箱不正常了,不過當然這是只有當過店員才知道啦!」

▲▼   超商買飲料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