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雪球!又有6官、警遭收押禁見 外界:恐押人取供

▲▼ 6名官、警遭控涉嫌包庇,經北院裁定收押禁見。(圖/記者邱中岳攝)

▲6名官、警遭控涉嫌包庇,經北院裁定收押禁見。(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邱中岳、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一派出所今年3月份遭檢調搜索,包括所長在內4名員警遭到羈押。而在羈押屆滿前夕,檢調又再度大動作搜索4家酒店,17日又將曾任遭檢舉的酒店管區等6人帶回,如此一連串行動,已「溯源」至10年前曾任該派出所的員警,外界質疑,全案是否真有確切事證。

今年3月,檢調因接獲民眾舉報,中山一派出所包庇轄區「曉」酒店從事媒介行交易,並固定向業者收賄,所以到中山一派出所進行搜索,並帶回所長林崇成、「曉」酒店勤區等4人,另外也帶回酒店業者、會計等人以及條通知名鮑姓酒商,而4名官、警以及酒店業者遭收押禁見,鮑姓酒商則以10萬元交保。

而此舉也讓北市長柯文哲到中山一派出所坐鎮5次,直到今年4月份,又有檢舉信寄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信中提及4家酒店又遭從事色情媒介,並且詳列分贓方式,可見相當了解日式酒店生態,事後又補充說道「有警員在包庇色情酒店」。

此舉一出,警方向北檢申請指揮偵辦此事,檢察官認為2案有許多共同之處,於是併案處理,且選在5月9日延押庭開庭前夕,又率人到遭檢舉的4間酒店進行搜索,並帶回老闆進行偵訊,而羈押庭開庭時也裁定遭收押的6人,仍持續延押。

而在林崇成等4名官、警羈押期滿前夕,檢調又再度大動作搜索,今年4月份遭檢舉從事色情媒介的4間日式酒店,並帶回現場負責人進行偵訊,隔2天開羈押庭時,也強調「有新事證」偵辦中,向院方提出有繼續羈押必要。

而17日又到中山分局等11處進行搜索,並帶回曾經擔任「曉」酒店的管區,其中包括中山分局行政組巡官吳翊銘、長安東路派出所警員楊智清、萬華分局大理所副所長侯朝斌、退休警員馬國棟、台北市保安大隊小隊長曾紀勳以及已調往台南擔任偵查佐的顏子恩,而這些人都是曾經擔任「曉」的勤區,或是派出所專案人員。

而目前檢調除了追查曾擔任「曉」的管區、專案等人到案,不排除還有下一波行動,有警員私下表示,「檢舉信」雖然具名檢舉,但是根本不知道這個名字的真偽,且本次指控目前看來並無直接證據,恐淪為「押人取供」。

也有法界人士認為,確實警紀整頓有其必要性,無論民眾舉發內容違和,都必須詳查,但「溯源」到10年前曾當過管區的員警,並羈押禁見,是否有迫切需求?到底「希望」查到什麼?在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下,恐怕只有檢調自己心裡有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