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轉型籌組 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陳抗到底

▲退伍軍人陳抗蔡英文政府退撫制度改革,十分在意被污衊、謾罵所失去的榮譽與尊嚴。(圖/記者林健華攝)

▲ 退伍軍人陳抗蔡英文政府退撫制度改革,十分在意被污衊、謾罵所失去的榮譽與尊嚴。(圖/林健華攝)

文/特約撰述林健華

經過444天埋鍋造飯、紮營陳抗的退伍軍人團體「800壯士」反不當軍改任務編組,將轉型籌組「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民間社團,800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稱,「陳抗不會因法案即將強闖過關而結束,我們一定會奮戰到底」。

「800壯士指揮部」召開大會,議決未來何去何從,與會各軍事院校、期班、團體代表致通過、同意800壯士轉型,將廣邀軍公教警消及民間社團加入團體會員,並吸納理念相同者加入個人會員,希望凝聚中道力量,共同對抗違憲亂政的民進黨獨裁政府。

會中,持有不同意見的退伍軍人團體代表質疑,目前已有許多軍系各校友總會、各期班同學會、軍系聯誼會、退伍軍人協會等,800壯士成立協會是否會有疊床架屋、治絲益棼的問題。

吳斯懷表示,800壯士444天的堅持陳抗,號召了幾十萬人次退伍軍人參與活動,已超越各團體、軍種或期班以服務校友、同學及舉辦聯誼活動為主的侷限性,凝聚了大部分退伍軍人及公教警消團體的向心力,必須繼續為捍衛中華民國、護憲維權奮戰到底。

▲退伍軍人團體組成「800壯士指揮部」,陳抗民進黨政府追溯既往的退撫制度改革,在立法院外埋鍋造飯、紮營陳抗444天後撤帳。(圖/記者林健華攝)

▲ 退伍軍人團體組成「800壯士指揮部」,陳抗民進黨政府追溯既往的退撫制度改革,在立法院外埋鍋造飯、紮營陳抗444天後撤帳。(圖/林健華攝)

吳斯懷指出,俟報名團體及人數達到一定目標後,800壯士指揮部將兼負籌備委員會職責,擇期召開會員大會,依「人民團體法」規範選出理、監事及理事長,正式轉型為法定社會團體,由理事長率理、監事會依照組織章程持續運作。

在800壯士指揮部做成轉型決議後,在退伍軍人圈的通訊軟體社團中,還是出現不少雜音,有人堅持應該回歸原有建制運作,也有人質疑800壯士指揮部陳抗指揮、領導成效;吳斯懷也在社群中發文說服眾人。

他說,「我們不企求太多的指導與網路按讚,需要的是站出來,捲起袖子加入行列,實際參與之後,你才會知道說比做困難多了;投入心力之後,你才會知道應該做什麼與能做什麼是不一樣的;開始運作之後,你才會知道沒有足夠人力,沒有經費,什麼事都做不成。」

吳斯懷強調,眾志成城,期待退伍軍人一起參與,為中華民國、為自己、更為後代子孫凝聚中道力量;他也感慨地說:「人生在世,不是只活個生死,應該活個是非與公義,如此,才不枉人間走一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