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瘋傳「帶補習班文具會扣分」 全國試務會12字闢謠!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馬賽克版。(圖/記者盧映慈攝)

▲國中會考明登場。(圖/本網資料圖)

記者楊蕙綾/採訪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明(19日)登場!全國23萬考生分別於19考區(場)、219個考場應試,今下午3點至5點將開放看考場。近日家長群組瘋傳「帶補習班文具會扣分」。對此,全國試務會闈外辦公室主任、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出面澄清,若文宣品與考試內容相關者才算違規。

近日有消息指出,若考生攜帶補習班業者送的文具進考場應試,一但被發現上頭印有LOGO等文字,一律以違規計算,違者將扣2分。消息引起家長恐慌,紛紛在家長群組轉發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張添唐今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根據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試場規則第7條規定,「非應試用品如教科書、參考書、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等,以及電子辭典、計算機、時鐘、鬧鐘、電子鐘、行動電話、呼叫器、收音機、多媒體播放器材(如:MP3、MP4等),和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及其他具有傳輸、通訊、錄影、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物品,一律不准攜入試場。」

他指出,若是補習班發送的文宣品,只有一句話「文宣品不得與考試內容相關」,舉例來說,像是印有數學公式或是元素週期表等。他也表示,可能引起爭議的規定已向全國考區宣達,若有任何問題,後續將透過全國試務違規會議處理,家長考生無須恐慌。

國中教育會考科目包含5學科及寫作測驗,5月19日(週六)考社會、數學、國文及寫作測驗共4節;5月20日(週日)考自然、英語(閱讀及聽力)共2節。各科考題以難易適中原則組題,教育部提醒考生放鬆心情,以平常心應考,充分發揮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