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里都更動工仍有不同意戶 柯文哲:尋求最大利益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延宕近20年的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經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強勢整頓後,統合9成住戶意見,終於讓三期如期動工。儘管動工,但仍有少部分住戶抗議,柯文哲說,公辦都更的好處就是權利義務都是公開透明,雖然不同意戶不滿,但至少不會有暗盤、黑幕,在尋求最大利益之餘還是會有申訴管道,「該做的還是會做。」

興建將近50年的斯文里三期整宅,因建物老舊關係,18年前就喊要公辦都更,但歷經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歷任市長都無法解決。直到柯文哲上任後,採強制手段,整頓超過9成住戶,終於讓三期如期動工。

柯文哲致詞時兩度哽咽,強調政治就是解決人民生活大小事情。他說,斯文里整宅開工,在歷史上是一小步,在台灣都更歷史上是一大步,「既然最困難的都可以做了,我們就繼續努力下去」。自己規定開工典禮24小時內挖土機要開進去,自己絕不允許家開工的情況,一旦開拆要最快速度拆掉。

柯文哲表示,公辦都更的好處就是權利跟義務都是公開透明,雖然有一些住戶不滿意,但至少沒有暗盤、沒有黑幕,每一戶拿多少錢、分多少錢全部公開透明。他接著說,為什麼辦理都更公家機關不介入很困難,因為失掉一個公正、公開透明的機制,但是這樣,在公開透明的機制之下還是有1、2個人不滿意,還是會尋求最大人的利益,我們還是有程序給他們申訴,該做的還是會做。

至於不同意戶不滿意的是選配、價格落差太大,柯文哲說,為什麼以前台北市都更會常常踢到鐵板,因為也許有1、2住戶個不滿意就卡住了,但是我們公開透明,意思就是說至少在法律上,公辦都更是絕對站得住腳,因為要該賠多少、錢該補償多少,那都有一定的價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