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建議公布「台獨份子名單」 國台辦: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蔡浩祥/北京──台北連線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1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回應「台獨分子名單」的相關問題,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指出,台獨分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可以船過水無痕,「任何執迷不悟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陸媒記者在會上提問,日前有大陸媒體刊文建議發布「台獨分子」名單,依法予以懲戒,對其中表現極其惡劣的還要進行全球通緝,據了解,大陸有關部門已在著手收集此清單,是否屬實?

安峰山沒有直接回答關於清單的問題,但他表示,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胡同,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我們說過,凡走過必留痕跡。台獨份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台獨份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台北101。(圖/記者李毓康攝)

▲▼霧霾,空氣汙染,101,信義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