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工宿舍遭法拍 國民黨批:選舉將近無所不用其極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14日證實,17日將首度拍賣國民黨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嘉興街兩處黨工宿舍,底價分別為3320萬元、1900萬元。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這是選舉將近,黨產會絕對會無所不用其極地針對國民黨的相關事物來做打壓跟操作。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徵國民黨8.6億元,國民黨提出清償計畫遭拒後,黨產會將全案移送台北分署。台北分署已陸續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金門縣黨部等多處不動產。

對此,洪孟楷表示,這是一貫的政治操作,而國民黨也已經針對著黨產的部分提出行政訴訟,目前都在行政訴訟的審理期間,雖然行政執行署的行政處分不受行政訴訟的進行影響,不過國民黨也提醒,如果將來行政訴訟結束之後判國民黨勝訴的話,則除了依法要求國賠外,也會針對行政處分進行之間相關的公務人員作為是否有瀆職等不法的事實來做提告,因此呼籲相關的公務人員應保持行政中立,切勿淪為特定機關打手。

洪孟楷說,而目前松山信義員工宿舍皆已無人使用,因此行政執行署執行相關拍賣並不影響中國國民黨在地方服務及辦公,選舉將近,黨產會絕對會無所不用其極地針對國民黨的相關事物來做打壓跟操作,但如果認為因此就能轉移蔡英文政府兩年多來施政不利的焦點,這未免太小看人民的智慧跟判斷,因此我們還是認為回歸到初衷,這才是一個政黨應有的態度跟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