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當選竟捲入政治風暴 管中閔:始料未及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管中閔。(圖/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持續了將近4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吳茂昆上個月27日做出決定,確定將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引發政界和學界一片譁然。管中閔13日與部分媒體茶敘時表示,被問到會不會覺得被遴選之後,無端捲入政治風暴?他回應,確實「始料未及」。

管中閔表示,台大已經做了完整的說明,他跟其他台大老師一樣,所有程序都是依照台大規定辦理,沒有任何違法,「只剩下教育部願不願意採信台大的說明」。

有媒體問到,台大校務會議已經賦予代理校長郭大維完整的校長職權,持續擔任代理校長,外界有一說是,可能使用拖延戰術,讓代理校長持續做下去,最後可能就把這件事淡忘了?

對此,管中閔表示,此事關乎台灣的高教,「大家應該不會淡忘」。校務會議會授與代理校長有完整職權,是為了確保台大可以繼續向前,也不會影響到台大學生的受教權。

至於如何看待教育部日前給台大的駁回公文,管中閔說,「我沒有公文副本,我也無從回應」,但他仍希望教育部能站在大學自治、守護台灣價值的立場上,尊重台大的決定。

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前副院長張善政今天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發表聲明「力挺法治」,管中閔坦承看到聲明「有點驚訝」,他說,他和呂秀蓮並不相識,但呂秀蓮和張善政兩人能夠發表聯合聲明,本身就具有「超越藍綠」的意義。

管中閔說,他作為遴選案中的關係人,講任何額外的話,都可能減損了這份聲明的價值與高度,只能呼籲各界重視這份聲明背後的良知、信賴和尊重法治,「這也正是台灣社會希望的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