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拉雅正名判決大翻轉 原判決發回更審

▲台南市長李孟諺出席東山吉貝耍夜祭,許願西拉雅正名順利圓滿,將再到公廨還願。(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李孟諺出席東山吉貝耍夜祭,許願西拉雅正名順利圓滿,將再到公廨還願。(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西拉雅正名行政訴訟判決大翻轉,是西拉雅族親遲來的正義!台南市政府攜手族親9年來的努力,慶獲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上訴有理由,廢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原判決發回更審,西拉雅正名露曙光,令西拉雅族親振奮,期待還給西拉雅正式的原住民身分及族名,才能真正彰顯台灣多元文化的價值。

台南市是西拉雅的原鄉,對於推動西拉雅正名和文化復育,台南市政府一向責無旁貸。台南市西拉雅族親上訴原住民身分法行政訴訟案,5月4日獲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上訴有理由,原判決廢棄,發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更審。

面對司法與立法前所未有的嶄新局面,特邀請訴訟人前來共商前進最終勝利之路,並邀請本案委任永信法律事務所律師,向上訴人(族親)報告此有利的判決結果及未來訴訟的策略。

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汪志敏主任委員表示,回復西拉雅(平埔)族原住民身分並振興其文化,是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的重要工作之一。正名運動除了依法提起行政訴訟,尋求司法途徑救濟外,現立法院也正將審議行政院版《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正視平埔族群回復身分之訴求。很高興最高行政法院能還本市西拉雅族親公道,彰顯了司法對「轉型正義」及「人權保障」的重視與尊重,保障平埔族群身分,歸還完整民族權利。在司法途徑勝訴之際,也希望立法院早日完成審議,儘速達成回復原住民身分之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