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法案要求強化台灣軍力 國防部:樂觀其成

▲新式野戰口糧暨加熱式餐盒▼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19, NDAA FY2019)草案,內容指明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協助加強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對此,我國防部則表示,凡有助於中華民國自我防衛、對於區域的和平、安全、穩定助益的交流合作,都樂觀其成。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經逐條討論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根據內容規定,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高層與相關部門進行軍事交流,全面評估軍力,包括台灣後備軍人在內,支持對台軍售或擴大聯合訓練,提出專業建議,以協助台灣提高防衛能力,作為抗衡「掠奪性」國際軍事的戰略之一。

對此,我國防部11日上午也發出兩大點聲明,首先感謝對我國友好的美國眾議員,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持續與中華民國保持穩定關係。國防部也說,凡有助於中華民國自我防衛,對於區域的和平、安全、穩定有所助益的交流合作,都樂觀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