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丟手中白布飛奔!他在汶川地震喝尿吃紙108小時倖存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汶川大地震10周年,50歲的李克誠在地震發生時,被壓垮在4層樓房下,獨自求生108個小時,後來幸運獲救,成了外界口中的「最牛倖存者」。李克誠這10年被問過無數個問題,後來他被問得有些煩,但始終不忍心拒絕回應。他表示,現在的生活很幸福,覺得平淡是最好的事。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李克誠一直都有睡午覺的習慣,出事當天也是吃了午飯回去睡覺。當年他在德陽什邡市紅白鎮中心學校的餐廳上班,職工宿舍樓底層末端的房間就是他的寢室。

▼李克強退休後在家中,做飯給妻女吃。(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下同)

▲▼李克強。(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地震在李克誠睡得正香甜時到來,他被搖醒後看見牆面從中間裂開,門框扭成波浪形,「門打不開,人彷彿要飄起來了。」他記得,在慌亂中還扯出褲子穿好,但逃難仍跑不過地震波,還在努力把門打開時,房頂塌下來掩埋住他,等清醒後,棲身的空間從一間房變成了一道縫。

李克誠說,「手還能動,我就趕緊到處摸。」他心想,自己平常愛喝水,所以寢室一直都放著很多礦泉水,摸到一個礦泉水瓶卻發現裡面是空的。他持續摸,摸到幾個作業本,「老師要把作業帶回寢室改,我就曉得肯定有本子。」

李克誠表示,自己在四處摸索的時候,已經想好了,「礦泉水瓶拿來接尿,白水都能救命,尿應該比白水好,有鹽得嘛。餓了還可以吃本子。」大約五點左右,李克誠就開始感覺餓了,「平時這個點就該是吃晚飯的時候。」當天中午他只吃了兩顆雞蛋,覺得很後悔,所以就撕下幾張作業本,塞進嘴裡嚼,但一直吞不下去。

李克誠接著把礦泉水瓶蓋扭開,想要喝之前接好的尿,但一口灌下去之後差點吐出來,他只好閉上眼睛持續灌,並吞下幾張紙。

旁人對李克誠才2小時就喝尿感到驚訝,但他表示,當時並沒有想那麼多,只覺得餓了就吃東西,渴了就喝尿,自己沒有什麼長遠計劃,在暗無天日的廢墟裡,只能和平時一樣率性而為。

▲▼李克強。(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第二天的餘震幫李克誠開了一個小洞,陽光已經可以透進去,還能聽到地面上的聲音。「我聽得到上面的人說話,很吵,但他們聽不到我喊。」李克誠喊了很久後得不到回應,乾脆保存體力不喊了。

李克誠數到三天時,再也沒有吃過紙,因為他不覺得餓,只覺得渴。他重複接尿、喝尿、接尿,不知道循環了多少次,始終還是渴。最絕望的時候,他還把身邊的瓦片拿到手腕附近比劃,心想「死了一了百了。」但腦中浮現14歲的女兒和老婆,又覺得捨不得。

李克誠在5月16日被機器聲吵醒,他知道挖土機來了,恐懼幾乎要吞噬了他。他不停大喊,「校長,校長!」坐在挖土機副駕駛上的副校長聽到他的吶喊。他終於在5月17日重見天日,「抬出來的時候身上光溜溜的,褲兒都被撕爛了。」

▼李克強和妻子陳玉林。

▲▼李克強。(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老婆陳玉林在數百公尺外看見他後,把早就準備好的白布丟給旁人飛奔過去。因為在黑暗裡困得太久,醫生不許他見光,在他的眼睛上蒙上黑布,但他卻執意拆掉,並吵著要喝水。

在醫院做完檢查後,李克誠除了手腳有擦傷,其他地方並無大礙。第二天所有媒體蜂擁而至,他在病床上把所有故事繪聲繪影的描述出來,期間也有人不停確認他是否真的是李克誠。

李克誠表示,10年過去了,自己也退休回到南泉鎮的家,雖然常有人開他玩笑指他「這輩子的好運都用光」,才能在夾縫中存活下來,但他仍然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因為「平淡才是真的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