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罹癌動手術? 馮世寬現身澄清「抽半天去體檢」

▲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時事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專訪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卸任後,馬上擔起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一職,近日卻傳出罹患癌症、住院動手術。面對外界關心,馮世寬10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親自澄清,因國防院接下來會非常忙,3日上午抽了半天時間,空腹去做體檢,「這是每年度都會有的」,也不相信自己會生病;而接下來雖然要複檢,一點都不緊張,「去檢修檢修,沒問題的!」

▲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時事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病、住院傳言滿天飛,馮世寬10日身穿條紋上衣、淺卡其色長褲笑著現身,一派輕鬆接受專訪。他解釋,國防安全研究院接下來不光是學術研究、重點研討,還要與各國智庫建立交流管道,「所以我想會非常忙碌」,也不相信執行長林正義會全年待在國內,一定會組團到國外執行任務,「在這時間,我就想到抽半天時間去(健康)檢查一下。」

馮世寬說,當天檢查很順利,上午10時許就檢查完畢了,但後來將檢室的主任確實有致電通知複檢,稱複檢後再做正確判斷,「我問很嚴重嗎?他(將檢室)說沒有,嚴重就把你留下來了!」而相關肺部、腎臟檢查都要排隊排很久,「我說如果不嚴重,不要去插隊,我希望順其自然」。

「其實我心裡面根本不相信我會生病」馮世寬想了一想表示,人的生老病死是一個過程,若每天都在想生病、死亡,不小心活了30年都在害怕;且到了這年紀也不用在乎這些,「我不承認我生病,但我承認機器老了,應定期檢修檢修,所以他們可能明後天就會安排我什麼時候去檢查」。

▲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時事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我有很緊張嗎?」馮世寬也笑著反問,3日到現在每天都在國防院中忙碌、與執行長開會,也跟所有研究員互相溝通、交換意見,「我覺得我很快樂」;且三軍總醫院這幾年來在醫學上,不但購買了先進儀器,也有優秀的醫師,「幹嘛要輪到我去害怕呢?何況我自己不承認生病,還怕什麼?」只是去檢修,沒問題的。

他也強調,每年都有固定進行健康檢查,像是先前很多人得了流行性感冒,自己一點都沒有,也從來沒打過相關疫苗,「我都吃極少的藥,連維他命都沒吃,我覺得一個人應該是自然的」,還要感謝父母親把自己生得這麼好。

▲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時事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外界「拔牙」謠傳,馮世寬也驚訝喊「真的嗎?」,並笑著回憶當年擔任副總長時,原本有32顆牙齒,卻被醫生開玩笑稱比猴子的還多,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便,「他(醫生)說你這智齒太多了,不必要。我就問好好的牙齒,去動它幹什麼?」但最後還是聽醫生的話拔牙,卻發現臉型都變了、下顎消瘦,看上去一點都不威武,「我很怪那個醫生,所以我當部長、董事長後,沒有去看過牙齒了。」

談到平時運動、保健之道,馮世寬則透露「我很喜歡運動」,過去在學校身為一名運動員,還曾一年得了四面金牌,最近也計畫去爬山。他接著笑說,很喜歡吃辣椒、大蒜,但「我要抱怨,從當部長前到現在,我都不敢吃大蒜、韭菜,因為常常跟高層接觸,國安會議中只有我一人嘴巴味道這麼重,會影響大家開會氣氛」,而現在因為常常接待外賓,也都不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