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客戶怒「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網曝補貼款關鍵:細算一定買空機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的64GB要價3 萬5900 元、256GB要價4萬1500元,價格昂貴,也讓許多民眾搭配電信業者推出的高資費方案。(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電信三雄推出「499上網吃到飽方案」,吸引民眾瘋湧門市搶辦,到處大排長龍,也讓高資費的老客戶抱怨,「不離不棄被當北七」。但有網友分析出關鍵,「資費用高都是為了手機的補貼款,有什麼好氣的…一堆人辦高資費拿哀鳳、三星、sony....等,便宜拿都是拿假的?」他說,細算的人一定買空機,「『資費高+低手機費』,一定比『資費低+高手機費』總費用還高啊!那為何還一堆人辦1399?甚至更高?啊不就想要第一次拿出少點錢。」

中華電信8日無預警宣布「499上網吃到飽」限時復出,只要月繳499元可上網吃到飽、網內通話免費,且「全民皆可辦」,時間只到5月15日,限定7天。這「殺到見骨」方案消息曝光後,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也宣布跟進,引爆第二次4G大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哥大推出母親節499全民吃到飽,包括上網吃到飽、網內互打免費,市話和網外送180分鐘,也到5月15日,未來視市場狀況調整;遠傳則是跟進299、499方案,強調申辦條件、申辦日期比照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許多資費高的老客戶得知消息,精算發現與先前合約月付差額高達1000元,不禁感嘆「老客戶都盤子」、「都馬把老客戶當白痴啊」、「今天3月續約的...就是真正的盤子」、「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您有買iPhone X嗎?如果有是買空機還是綁約呢?(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在搞不懂一堆人7pupu在氣什麼?資費用高都是為了手機的補貼款,有什麼好氣的!」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所謂的佣金就是手機補貼款,也就是補貼買手機的費用,他舉兩個資費為例,某電信月付999、綁約30個月的資費,佣金是1萬5000元,,999元乘30個月約3萬元,扣掉1萬5000元再除以30月,月租費是500元吃到飽。

原PO表示,某電信有過月租費600元吃到飽,還不是沒人要辦,因手機補貼少,佣金大概7000元,600元乘30個月是1萬8000元,減掉7000元再除以30個月,等於366元吃到飽。

原PO說,一堆人辦高資費拿iPhone、三星、Sony手機,「便宜拿都是拿假的?你的在同款手機條件下,手機越便宜資費一定越高啊!只要細算,『資費高+低手機費』,一定比『資費低+高手機費』總費用還高啊!電信借你錢買手機,收利息的概念而已,那為何還一堆人辦1399?甚至更高?啊不就想要第一次拿出少點錢。」

▼4G吃到飽選誰好?一張圖表秒看懂。(圖/記者柯沛辰製圖)

▲▼4G吃到飽選誰好?一張圖表秒看懂 電信五雄再開「無限之戰」。(圖/記者柯沛辰製圖)

原PO認為,什麼方案都是換湯不換藥,「你的資費高是因你覺得划算,真有在細算的人一定買空機。」至於最近的499之亂,他則認為「只是電信炒話題,沒人這樣感覺嗎?」

對此,許多網友認同地說,「空機無誤」、「沒錯~就是這樣哭哭,自己用高資怎不一開始就買空機低月租」、「真的,看要先享受慢慢繳利息,還是一次買斷,吵的人真是無限白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