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首輛大陸卡車完工!陝汽組裝廠占地6050坪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陝西汽車SHACMAN品牌重型卡車8日在阿爾及利亞(Algeria)的工廠完成組裝製造,這是中國大陸首輛在阿爾及利亞下線的重型卡車。陝汽集團董事長袁宏明表示,SHACMAN作為陝汽重卡的主打品牌,已成功銷往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交付國外客戶各類重卡超過13萬輛。

據《新華社》報導,陝汽集團與阿爾及利亞企業馬祖茲集團2016年12月起(Groupe Mazouz)合作在當地建設重型卡車組裝廠,幫助阿爾及利亞實現汽車行業國產化的戰略目標。組裝場地占地6050坪,是陜汽在海外投資建設的最大組裝廠,也是阿爾及利亞第一家中國品牌汽車組裝廠,預計年產量可達3000輛。

▼中阿合資雙方及客戶代表為首輛下線車剪彩。(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首輛大陸卡車在阿爾及利亞完工。(圖/翻攝自人民網)

馬祖茲集團總裁馬祖茲表示,為了響應阿爾及利亞政府發展民族工業的戰略,公司決定與陝汽合作在當地設立汽車組裝廠,最終目標是實現技術轉讓,在當地生產汽車。

陝汽董事長袁宏明表示,陝汽在阿爾及利亞的業務由銷售汽車發展為設廠組裝汽車,這不僅能帶動當地經濟發展,也是大陸自主品牌汽車深耕非洲市場,提升汽車品牌的主要措施。

SHACMAN在阿爾及利亞是最受歡迎的重卡品牌,自2007年至今已經累計向阿爾及利亞出口約4萬輛,在當地工程車佔比80%。

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Tunisia)和馬利(Mali)等國的陝汽用戶代表參加了當天的下線儀式。他們表示,與歐美同類車型相比,大陸汽車價格低、載貨量大,使用方便可靠。

▼待組裝的汽車部件。

▲▼首輛大陸卡車在阿爾及利亞完工。(圖/翻攝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