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維安突升級! 傳習近平主持海試典禮秘會金正恩

▲北韓與長期盟友中國之間的關係在3月底金正日訪問北京後逐漸加溫。(圖/路透)

▲金正恩此前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001A目前停靠在遼寧大連的大連港,何時海試尚不清楚。不過,現在有韓媒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於7日抵達大連港,疑似為國產航母海試典禮主持,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受邀出席,當地維安層級升級。

據朝鮮日報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有傳聞說北韓高層人士訪問大連,與中方會晤,目前正在確認消息是否屬實;大連一位南韓僑民說,6日晚上看到大連市內戒備森嚴,7日上午到下午2點之間,又看到大連機場周圍戒備森嚴。

據報導,微博等地方6日也出現起大連交通管制非常嚴重等內容,一些人指出可能是中國政府為迎接正在大連建造的中國首個國產航母試航,邀請了北韓高層人士,甚至一度傳出高麗航空客機降落在大連機場,但尚未確認是否屬實。

韓聯社則引述多維新聞報道稱,金正恩專機同一機種的伊留申-62飛機現身大連機場,機上無高麗航空標識。中國網民在微博上發文稱,從6日起大連機場及市區的交通管制異常嚴格,大連市棒棰島迎賓館戒備森嚴,周邊道路嚴管。

▼微博貼文 。(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貼文             。(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向中國外交部詢問有關訪華北韓人士的身份,但中方未予回復。若金正恩繼3月之後再次訪華,有可能出席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在大連主辦的秘密會談。

關於國產航母001A的最新消息是5日的一系列照片。從最新的照片可以發現,一架直-18直升機在國產航母的上空盤旋,接著緩緩降落在甲板上,停留了幾分鐘後,又起飛離開,完成國產航母首次的直升機起降。

海試的消息從4月就一直傳出,但先前各界預測的4月23日「海軍節」卻只「動了一下」,並沒有出海,被認為只是在進行傾斜測試。

▼大陸國產航母最新的進度照片。(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國產航母首次起降!直-18用5分鐘送上海試前「小驚喜」。(圖/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