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中國促成北韓非核化! 美計畫撤出南韓薩德與駐兵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據南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和中國正在協商撤除美軍進駐南韓的「薩德」系統,以此得到中國協助北韓邁向無核化的機會;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說,撤除薩德只是中國的談判條件之一,他們同時希望美軍可以撤出南韓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去年在南韓部署薩德,受到中國強烈反彈,因為薩德包含頂尖的雷達能力,可能會洩漏一些追蹤數據給美國,降低中國對美的作戰能力。據悉,華盛頓與北京討論北韓非核化後的和平路線圖,其中就包含撤出進駐南韓的薩德系統。

報導提到,美國瞭解如果無法與中國配合,就不可能促成北韓無核;中國也想藉此機會要求美方撤除薩德及駐韓美軍。雖然撤出美軍的要求很難被採納,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已下令削減駐韓的士兵數量,達到中國開出的條件。

▼金正恩曾表示,「已經沒有需要擁核的理由了。」(圖/青瓦臺)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美國情報單位曾透露,北韓派出相關人員開始拉出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中的電纜,被認為是北韓關閉核試驗場的第一步。韓聯社也報導這項消息,認為文金會閉幕不久,豐溪里核試場就開始出現「異常動向」,北韓很可能在採取措施加緊履行承諾。

金正恩上個月在南韓表示將於5月關閉位於豐溪里的核子試驗場,雖然南北韓高峰會期間,雙方領導人都沒有提到具體的計劃或時間表,不過分析人士認為,更多確切的內容與執行辦法,在「川金會」展開後或許就會有答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