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再撐13天!曾文水庫部份見底 蓄水量跌破5%

▲▼全台水庫蓄水量一覽表。(圖/經濟部水利署)

▲南部地區降雨量較少,曾文水庫蓄水量創10年新低。(圖/經濟部水利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最新資料顯示,台南曾文水庫蓄水率截至5日下午2時僅剩5.73%且持續下降中,若是再沒有降雨,依照目前蓄水量判斷,大約只能再撐13天。

曾文水庫為台灣最大規模水庫,目前水位高標約187.17公尺,有效蓄水量為2602萬噸,蓄水率只剩下5.73%,創下10年新低,水庫部分地區已經見底,且長出雜草,若未來幾天再無降雨,目前的蓄水量大約只能再撐3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水利署統計,目前北部因為陸陸續續有降雨,翡翠和石門水庫蓄水量分別有64.3%和59.61%,新竹寶山第二水庫蓄水量也有79.97%;但越往南走水資源越不足,除了曾文水庫之外,嘉義仁義潭水庫、台南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分別僅剩22.54%、45.11%,台南南化水庫蓄水量也僅剩28.98%。

▲▼全台水庫蓄水量一覽表。(圖/經濟部水利署)

▲從水利署統計的數據可看出,南部的蓄水量明顯比北部少。(圖/經濟部水利署)

南水局表示,每年的4月底到5月初為枯水期末,通常水位最底;而氣象局統計也顯示,從去年底到今年的降雨量,平均起來不到往年的一半,目前已透過節約用水、區域調度的方式管控水情。

中央氣象局預估,下周從星期三開始會有梅雨鋒面來襲,全台有雨,南水局也會配合水利署,依照氣候條件狀況,考慮是否實施人工增雨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