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聲援「新五四」:今天談的不是管中閔,是民主法治精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自主聯盟以及學校師生4日下午2點在傅鐘靜坐,並發起一連串「新五四運動」。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到場聲援表示,教育部拔管是人事造成的土石流,這樣做只是把台大拖死,「民主國家就應該是用法治精神解決問題」、「今天是管中閔,明天就是你。」

李鴻源表示,今天的訴求不只是管中閔,而是民主國家的法治精神。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中,教育部已經派了三個人擔任遴選委員。遴選程序結束了,才說這個有問題、那個有問題,要台大證明管中閔沒有罪,這完全不符合民主國家的「無罪推論」原則。

李鴻源認為,民進黨並不會因為這件事得到政治利益,但是卻對台大造成重大傷害。他建議教育部應趕快讓管中閔就任,之後若認為他獨董、到大陸講課有問題,再交給司法單位處理。「用民主的遊戲規則解決問題」,才是正常的運作,否則重要預算、決策都不能做、全部都停擺,等於人事造成的政治土石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大「新五四運動」遊行,預估已有千人湧入台大。(圖/記者李毓康攝)

▲▼ 台大新五四運動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