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中全國南區技能競賽機械製圖 全國私校唯一獲獎

▲台南市長榮中學高職部工業群,參加全國南區分區技能競賽機械設計製圖成積亮眼。(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高職部工業群,參加全國南區分區技能競賽機械設計製圖成積亮眼。(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高職部工業群,參加『台灣製圖協會2018年全國工科學生CAD機械設計製圖競賽』及第48屆『全國南區分區技能競賽』,於「CAD機械設計製圖」職類中,表現特別亮眼與突出。

長中競賽成果,超越南區鄰近國立學校如南工、嘉工、雄工等,喜訊深獲校內外老師激賞與肯定。由長中黃議賢老師指導,在「2018年全國工科學生CAD」中,製三忠謝明錩榮獲『全國個人組第6名』,同時也是『南區個人組第3名』,如此佳績實屬不易,製三忠梁博傑取得南區個人組優勝,且長中更獲得團體組獲全國第6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另在獲獎含金量極高的「第48屆全國分區技能競賽」中,謝明錩持續獲得『南區分區第3名』、而機電三忠林士翔與機電二孝陳邑銓兩位同學,同時獲得『南區分區佳作』,在此2項大賽中,長榮中學是私校唯一入榜,超越諸多公立學校,全校師生均與有榮焉。

參賽同學表示,比賽時間為職三統測前一個禮拜,對於報名十分猶豫,但考量為該校製圖科最後一屆最後一場賽事,因此毅然參加;由於練習時間有限,特別感謝老師及同學們的協助,我們才能撐過這場比賽,很開心為學校奪下名次,拿到屬於科上的榮耀,也不枉費學校對我們專業技能與實作能力的付出及指導。

校方表示,參加全國CAD北中南三區參賽者約130人,共取18名,而謝明錩在分區賽獲得第3名非常不容易,他在1年級入學時就主動向老師提出自己要當選手,且在訓練過程中從不喊累,甚至會主動提出加強訓練之強度,在經過不斷的調整與老師長期的深耕教學,精益求精的態度,終於在2次重大比賽獲得佳績,實屬不易且值得為全校同學之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