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勾結日本黑道「騙走5830萬日幣」 日女來台帶回300萬台幣

▲▼日幣。(圖/Pixabay)

▲首宗日語跨境電信詐騙機房案件,日本黑幫住吉會、山口組也涉入其中。(示意圖/Pixabay)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詐騙集團朱姓首腦去年勾結日本黑幫「住吉會」、「山口組」成員,在台灣設立機房,專門接應日籍來台共犯扮演「三井住友銀行」、「警官」等進行詐騙,期間對一名日籍被害女子友美(化名)詐騙了5830萬日幣(約台幣1578萬)。台中地檢署將朱姓主嫌等8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加重詐欺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日本警去年8月間,偵辦到友美遭日語詐欺集團以「三井住友銀行」、「假檢警真詐財」等手法騙取5830萬日幣,逮到赴日提領贓款的台灣籍劉姓車手、林男等人,經署刑事警察局駐日聯絡官取得組織相關共犯情資後,便由台中地檢署陳信郎檢察官指揮刑事局國際科、台中市警局清水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擴大偵辦。

經過長時間的蒐證,發現該集團與日本黑幫「住吉會」、「山口組」成員共同出資擔任金主,發起日語系跨境詐騙組織,在台中市西屯區設立機防,接應日本籍共犯來台對日本被害人進行詐騙,再由劉姓車手等人多次赴日本領款分贓。

劉男等人在日本落網後,朱姓主腦又另行出資召募陳男等5人擔任話務工作,扮演「電信公司員工」、「大陸公安」及「檢察官」打電話詐騙大陸人民。警方去年12月間循線逮到朱男等8人,其中,除了1人為未成要送往台中地方法院少年法庭之外,其餘均被法院羈押。

此外,陳信郎檢察官指揮刑事局國際科賡續溝通日本警方,請日籍女子友美親自來台作證,並協調朱男協調事宜。最終,經雙方同意,友美兩度來台,也以300萬台幣與朱男達成和解。全案上月20日偵結,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加重詐欺等罪嫌將7人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