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教育學系MIT專題 多元教學啟動學習功能

▲國立台南大學教育學系於5月2日下午該校紅樓舉辦第5屆教學科技組專題成果展。(圖/南大提供)

▲國立台南大學教育學系於5月2日下午該校紅樓舉辦第5屆教學科技組專題成果展。(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培養學生教學科技專業應用能力,國立台南大學教育學系於5月2日下午該校紅樓舉辦第5屆教學科技組專題成果展,活動現場備有精緻點心與豐富獎品,師生互動熱絡,熱鬧不已。

本次專題成果展以「科學丼:MIT」為主題,意指用多元的教學科技啟動學習的動能,共有4項作品展出,分別為「3D列印桌遊」、「密室逃脫」、「AR擴充實境」及「遊戲App」。

「3D列印桌遊」主要根據國小高年級的國語課程,利用3D列印及點讀科技發展成語桌遊。「密室逃脫」主要連結中年級數學與國語課程,以平版電腦為載具,建構遊戲式學習的機制。「AR擴充實境」與「遊戲App」則是配合中年級與高年級的自然與生活科技課程,以動態且有趣方式活化現有的習作課本。所有作品皆結合小學各年級的教學科目,可直接應用於小學教學現場,具有高度應用性。

此次也特別邀請3位在國小服務的校友前來指導,每位皆承接過教育部大型教育科技相關計畫且獲頒相關獎項,對於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相當熟稔,將於會中審視專題成果,並分享教學科技融入教學的經驗,提升學生的創意思考與教學實務能力。
南大教育學系鄭新輝主任表示,該系專題製作課程結合目前流行的創客教育,將理論化知識實作化,期盼透過帶領學生動手創作適合教學現場的教材,未來可實際應用於教學現場,提升科技教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