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快速通過北台轉濕涼! 賴忠瑋: 下周日各地可見陽光

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全台都有可能降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變天了!今天北部及東半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北台灣白天高溫僅21、22度,和昨天相比有超過10度以上的降幅,入夜之後更將下探19、20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預計今天中午高溫只有23到24度,會有點涼涼的感覺,中南部和東南部則較不受到影響,白天仍有28到31度左右,明天天氣轉趨穩定,尤其下周日和下周一溫度更會明顯上升,各地可見陽光。

賴忠瑋PO文指出,今天各地降雨機率仍高,會有點涼涼的感覺,但下周日(6日)至下周一(7日)這兩天的溫度更會明顯上升,各地可見陽光;另外,很快的在下周二(8日)還會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而且這波會停留比較久,帶來較多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也說,今天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仍偏高,中南部則為多雲時晴偶陣雨的天氣型態、午後的山區降雨機率較高。

▲▼台北市一周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

▲台北市一周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指出,明天北台灣低溫將下降至19、20度,其他地方早晚也會偏涼些,天氣方面雲量還是偏多,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短暫雨,不過,周六東北季風減弱,下周日、下周一風向轉為偏南到西南風,白天再度回到悶熱的天氣型態,屆時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氣象局提到,下周二、下周三受到另一鋒面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