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團3日訪華 陸外交部:一次磋商無法解決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記者翁聖惠/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的貿易談判團將於明天(3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2天的行程。對此,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通過磋商解決分歧符合兩國利益,但指望一次磋商就能解決所有問題,可能是不現實的。

華春瑩於2日下午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上述表示。她指出,透過磋商解決分歧符合兩國利益,「但指望一次磋商來解決所有問題是不現實的。」

華春瑩表示,一段時期以來,中方也多次表明了對中美經貿關係當中一些問題的看法。她指出,中美作為世界上第一大和第二大經濟體,通過磋商去妥善解決分歧,維護中美經貿關係穩定的大局,無疑符合中美兩國共同利益,也是世界各國的共同期待,對於世界經濟的復甦和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華春瑩同時表示,考慮到中美經濟的體量和以及關係的複雜性,指望一次磋商來解決所有問題,可能是不那麼現實,「但是我們相信只要美方抱著維護中美經貿關係穩定大局的誠意而來,抱著相互尊重、平等磋商、互利共贏的態度而來,那麼雙方的磋商就是有建設性的。」

▲▼20180418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中美雙方將於3日、4日在北京就中美貿易展開協商,包括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泰(Terry Branstad)、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德洛(Larry Kudlow)、總統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以及總統貿易副顧問艾森斯塔(Everett Eissenstat)都將出席,堪稱是「豪華談判團」。

中國則是派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方代表團就共同關心的中美經貿問題交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