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送10億軍援多明尼加就斷交 吳釗燮:將循管道處理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去年8月赴多明尼加,捐贈總值高達35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但多明尼加1日竟宣布與我國斷交,和中國建交。對於才剛送上的軍備,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會循相關管道來了解、處理,他已經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且他「會負全責」。

馮世寬去年8月23日至9月8日訪問中南美洲友邦國家,拜訪多明尼加並捐贈總值高達3500萬美元(約10億台幣)的軍事援助,包括2架UH-1H直升機、100具發動機與90輛悍馬車,皆為國軍除役裝備。

不過,這批軍援才剛捐沒多久,多明尼加就選擇與中國建交,針對是否可能討回這批援助,吳釗燮說,因為已經捐出去了,外交部會再循管道了解,看後續怎麼處理比較好。

他也強調,他是外交部長,要為中華交國外交負起全責,他已向總統報告始末。

對於這批軍援,總統蔡英文去年11月初在索羅門群島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這不是要救外交,「這是一個通案性的事情」,因有些悍馬車到了要被淘汰的時間,所以才去問了友邦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