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拍都沒反應」5消防弟兄殉職 小隊長自責:躺床上一直流淚

▲敬鵬工業平鎮廠發生重大工安事故,遭市府勒令停工並依法重罰。(圖/消防局提供)

▲敬鵬遭市府勒令停工並依法重罰。(圖/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敬鵬工業平鎮廠大火造成7人死亡,其中5人是消防員,桃園市政府勒令工廠停業並重罰300萬元,消防局特搜大隊第一分隊小隊長張紘溢回憶當下情況,直到找到呂宗郁還有反應,急忙拍拍他呼喊,「宗郁有發出聲音,氣若游絲的說他吸不到氣,想盡辦法用搬的,一定要把他帶出去。」

▲敬鵬工業平鎮廠發生重大工安事故,遭市府勒令停工並依法重罰。(圖/消防局提供)

敬鵬工業平鎮廠28日晚上9時許起火燃燒, 由於廠內堆放大量的強酸、柴油等化學物品,火勢燒了41小時,30日下午2點08分終於被撲滅,晚間又一度傳出冒火光,消防人員持續灑水灌救,但整起事故造成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22歲)、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24歲) 、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44歲)、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47歲) 、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27歲)死亡,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及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送醫插管裝葉克膜搶救,還有2名泰籍移工死亡。

▼敬鵬大火當時救援情況。(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火災,外勞,移工,救錯棟。(圖/記者姜國輝攝)

檢警初步調查,廠內有許多化學易燃液體,疑似從4樓帶著火流往下燒,加上隔間複雜,當時在一樓集結的7人中有4人被樓板壓住, 5人被救出後遺體完整都沒有燒黑,研判是高溫受困,將解剖釐清死因,並持續調查事發原因,家屬悲痛招魂難以接受家人離開事實,事後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請辭獲准, 敬鵬遭勒令停工並開罰300萬元。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火災,外勞,移工,救錯棟。(圖/記者姜國輝攝)

回想起當時進入火場救援的情況,張紘溢回憶,當時先見到游曜陽等3人被壓在重機具下面,再往前看見游博瑜等2人,再往前又看到林伯庭和呂宗郁,「當時穿過各式障礙,天花板還有東西掉落,心裡真的很煎熬,我找到他們的時候,怎麼叫、怎麼拍都沒反應的時候,真的非常難過。」

張紘溢說,「直到現在躺在床上還是睡不著,失眠兩夜一直想起當時的畫面,眼淚一直流睡不好,那時候發現宗郁有發出聲音,氣若游絲說我吸不到氣,趕快接上共生給他氧氣,盡可能要把他搬出來,我要帶你出去。」自責沒有辦法把弟兄全都救出來。

而被救出的呂宗郁不斷向醫師表示希望趕快拔管,被抬出時還曾虛弱的寫下紙條詢問,「其他人有沒有出來?」但因為他目前狀況不穩,醫師和家人只能說弟兄們都很好,要他安心治療,但他似乎知道情況慘烈,醒來就頻頻詢問弟兄狀況,讓人鼻酸。

▼張紘溢回憶進入敬鵬情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   ▼特搜大隊第一分隊小隊長張紘溢回憶進入敬鵬情況(圖/翻攝自東森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