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33℃!午後雷陣雨…周四鋒面到「溼涼水氣多」低溫探1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日大部分地方的天氣仍為穩定,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東半部偶爾還是有些小區域的短暫陣雨,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靠近東側、南側的平地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白天悶熱,西半部高溫可到32、33℃,東半部也有30、31℃,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180501。(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但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20180501。(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2日(星期三)大部分地方仍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東半部偶爾會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另外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側、南側的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白天悶熱,各地高溫都在30、31℃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3、34℃,東南部地區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

3日(星期四)天氣將有所轉變,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一早開始就有機會出現短暫的陣雨或雷雨,而其他地方的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局部地區也有大雨發生的機率,鋒面過後東北季風也隨之增強,北台灣氣溫下降,白天高溫約23、24℃,和前幾天相比天氣明顯轉涼。

▲20180501。(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4日(星期五)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台灣低溫將下降至18、19℃,其他地方早晚也會偏涼些,降雨方面有機會減少,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另外午後在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測,5日(星期六)東北季風減弱,6日、7日(星期日、星期一)風向轉為偏南到西南風,白天再度回到悶熱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180501。(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