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召開「5G合作夥伴大會」 93家企業出席捧場

▲▼中國移動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國移動通信擁有全球第一的行動通訊網路規模和客戶規模。(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中國移動」25日在北京舉辦「5G聯合創新中心合作夥伴大會」,出席的企業共有93家,包括華為、中興、三星、高通、英特爾等通信企業。中國移動也成立大陸國內首個5G最新標準的端到端能力的開放實驗室,這個實驗室分享了5G聯創中心最新進展。

據《中國經濟網》報導,實驗室命名為「5G聯創中央(北京)實驗室」,裏頭不但能看到5G無線端到端技術最新進展、5G端到端網絡切片能力、5G終端研發進展及規劃、5G典型業務需求研究,還有智能電網、網聯無人機、智慧停車等方面的創新成果進展。

「中國移動」自2016年創立5G聯合創新中心以來,已經有119家產業合作夥伴,在全球共有12個開放實驗室,建立了5G多媒體創新聯盟。5G聯合創新中心深入垂直行業挖掘需求,明確5G網路指標要求和營運關鍵問題,形成網路部署和技術選擇方案。

▼當前的所謂5G標準都是由相關廠商自行設定,預計在2018年將會訂下第一個國際5G標準。(圖/CFP)

▲▼2017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在廣州召開。(圖/CFP)

5G聯創中心在2018年將圍繞在智慧交通、視頻娛樂、工業能源、智慧城市、教育、人工智能與機器人、醫療等7個領域,並開展產業洞察和研究、技術標準和規範制定、原型樣機開發和試驗、現網應用試點及商用模式探索等工作,全方位推動5G與各行各業的創新融合。

據了解,「中國移動」在大會期間還舉辦了「5G雲VR/AR創新應用論壇」探討5G在VR/AR領域的應用及創新。與會代表針對5G雲VR/AR業務應用場景及網絡需求、關鍵技術的創新及發展方向、商業模式及商業價值進行了討論,並發起成立了5G VR/AR工作組,助推相關端到端產業加速成熟,推動技術及業務不斷創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