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工讀生當學徒拒付薪 單親媽討回兒辛苦錢PO文感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沙鹿區知名連鎖加盟小吃店被踢爆沒有支付工讀生薪水,事後店家臉書不但遭網友1星負評灌爆,也被台中市勞工局開罰20萬元。對此,當事人的母親「周媽媽」則在網路上PO文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幫助,「對方主動找我們和解,兒子也拿到辛苦賺來的薪水,真的十分感謝大家的幫忙。」

周媽媽原先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文指稱,沙鹿區一間賣大腸麵線等食物的知名小吃店聘請工讀生,卻又不願意付薪水,報警才知道自己的兒子不是第一個受騙的,「我是單親媽媽,平時要賺錢扶養兩個兒子,老闆覺得我沒時間跟他鬥,還說要告就去告。」

▲▼名店聘人不付薪,老闆:這樣我有損失。(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在店家的臉書粉絲專頁PO文抗議。(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是請學徒」小吃店不給工讀薪水!網1星負評灌爆 勞工局出動了。(圖/翻攝自臉書)

周媽媽接著請來總店店長幫忙協調,沒想到業者還是堅持認為這是雙方的認知不同所致,並反過來指控「是他媽媽說不用薪水沒關係,我才請他來學的」。這件事傳開之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也有不少人在店家的臉書粉絲專頁留下1顆星負評表達不滿。

台中市勞工局接獲民眾檢舉,24日前往店內檢查,初步認定業者確實沒有依照基本工資給薪,甚至是沒有給付全額工資,明顯違反勞基法規定,當場要求業者補發薪資給遭欠薪的工讀生,同時依法開罰20萬元。

對此,周媽媽25日晚間再次於「爆料公社」PO文表示,業者已經主動找她和解,並依照勞基法時薪140元補足積欠的薪資,這件事情除了要感謝總店店長熱心幫忙外,也要謝謝所有力挺他們的網友,這才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拿回兒子的辛苦錢,「為了平息這場風波,26日下班後我就會把文章刪除。大家的支持與祝福我都有看見,這裡真的很溫暖,有你們真好。」

▼周媽媽在文章感謝大家的支持,也希望這件事可以就此落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中知名小吃店不給工讀薪水後續,業者主動和解,當事人母親PO文感謝。(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