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爆!吳茂昆在校長任內 違法在美國開生技公司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17日被爆料,曾經擔任中國大陸高等科學技術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中國大陸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實用化高溫超導材料產學研合作組顧問委員會委員等兩個中國官方資助的研究機關顧問,時間長達數年;23日再度被爆2015年在美國加州登記設立生技公司,當時還在東華校長任內。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辦公室主任、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繼續透過臉書爆料,2015年在美國加州登記設立的生技研究的公司Spiranthes Biotech, LLC,其中成員(Members)包括Maw-Keun Wu和Ching-Feng Weng,剛好就是國立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與東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暨生物技術研究所教授翁慶豐;她質疑,吳茂昆當時為國立大學校長,可以設公司設到美國去?
 
游淑慧爆料,吳茂昆在美國開設公司,並名列法律上的合作夥伴,「國立大學校長可以在美國開設公司嗎?超導學者又怎麼會開設生技公司?」這已經涉及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第13條,違反者應該予以撤職。若這家公司目前依然存在,吳茂昆也依然是公司成員,依法應先撤職教育部長職務。

游淑慧補充,在美國「有限責任」的商業結構大概可以分為LLC, LTD及INC等三大類別。LLC的全名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中文可以稱為「有限責任」合資公司。LLC的合作夥伴的正式法律稱謂是「成員」(Member)而不是「合夥人」(Partner)。

游淑慧還說,光是疑似「兼職講課」,就已經引起軒然大波的管中閔和葉俊榮,看到吳茂昆兼職滿天下、橫跨中美台,不知道心中又作何感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