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男健身房臥推慘遭「槓鈴壓頸」 一度無呼吸心跳

▲台中一家健身房,上午傳出槓鈴壓傷人的意外。(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中一家健身房,上午傳出槓鈴壓傷人的意外。(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趙永博/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一家健身房22日早上7點50分傳出意外,27歲的李姓男子在臥舉推重時,疑似重量超負荷,槓鈴從手上滑落,壓到頸部下方約鎖骨位置,當場沒有呼吸心跳,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仍未脫離險境。

22日早上李男獨自到健身房健身,在臥推舉重時,他加掛了70公斤的槓片,疑似操作不慎,槓鈴從手上砸落至胸頸,當場昏迷。附近民眾見狀迅速幫忙抬起槓鈴,並開始實施心肺復甦術。

直到黎明消防分隊抵達現場,拿出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儀器顯示不建議電極,隊員林毅成接力持續實施CPR後將李男送往林新醫院, 經急救暫時恢復呼吸心跳,但仍未脫離險境。

消防隊表示,抵達健身中心時,李男正被人進行心肺復甦術,其頸部以下和鎖骨以上有明顯類似瘀青的傷痕,現場人員告知被槓鈴壓到,消防隊接手緊急送醫搶救,才幸運撿回一命。

▼男子在臥推舉重時,槓鈴從手中滑落壓到頸部下方約鎖骨位置,當場沒有呼吸心跳。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

臥推、臥舉、槓鈴、槓片、啞鈴。(圖/達志/示意圖)

澳洲15歲少年班蕭(Ben Shaw)就沒這麼幸運了,2017年9月26日他獨自在布里斯本一家健身房練習臥推舉重,同樣被槓鈴壓到頸部,30分鐘後才被民眾發現,目擊的民眾趕緊衝過去把槓鈴抬起來,隨後看見健身房工作人員替他做CPR搶救,但在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專業健身陳教練表示,臥推是全世界推崇的健身房三大動作之一,練出胸肌的絕佳動作,但是常常發生意外,其中原因就是因為超出負荷或姿勢不正確等,他建議練習臥推一定要有輔助的朋友或教練在前方協助握住槓鈴,才能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