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史國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蔡英文:不接受用金錢換取外交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本次出訪非洲友邦,力圖一甩過去金錢外交的作法,20日在史瓦濟蘭跟隨行記者茶會時強調,不會接受用金錢換外交,不過史國在體制上跟台灣有些不同,但發展有一些相當可觀,希望跟史國可以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在蔡英文出訪之前,外傳有所謂支援5000萬元供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50歲大壽的生日慶典煙火。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強力否認此事。

吳釗燮20日在史瓦濟蘭,在媒體茶會上表示,政府跟史瓦濟蘭之間都有雙邊合作協定,這部份也包括重大的慶典,都會編列相關的款項,至於雙邊合作款項的運用上,則尊重他們的安排。

吳釗燮強調,煙火部分,是史國跟在地台僑在洽談跟合作的,至於金額的部分,則是尊重史國方面的安排。

蔡英文則強調,她不會接受用金錢來換外交,消息面的事情應該要經過確認,史國在體制上跟台灣有些不同,皇室民主選舉組成的政府,確實有些不一樣,但發展仍有一些相當可觀的地方,「我們希望跟史國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