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3600元消費券!他嘆「真傻忘記花」 網勾回憶:被爸媽充公

▲▼網回憶3600元振興經濟消費券大崩潰,全繳給爸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沒花完3600元消費券,放在家裡存放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政府為了促進景氣發放3600元消費券,是許多5至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就有一名男網友好奇在爆廢公社詢問「大家當時都拿3600元去做了什麼事?」沒想到還真釣出許多人熱情回覆說,「才摸3秒,又回到老母手中」、「有發等於沒發一樣,充公XD」、「我還沒花掉放在家...」。

男網友在貼文上寫道,「消費卷是5、6、7、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大家說說當時拿這3600去做了什麼事,我先說『拿去染頭髮了』」短短幾句話勾起近3000名網友熱論,甚至討論寶貴3600元如何慘遭爸媽毒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買了當年的神機Sony Ericsson。(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留言感嘆說,「上繳國庫」、「2個字『充公』」、「爸媽拿去買電視了...」、「媽媽說:我幫你存起來,長大再給你」、「我才剛拿來合照...就被我媽拿走了」、「被拿走了,完全不知道還有這種東西」、「被我媽拿去買一件4至5000醜到爆的衣服」、「被家長騙走」、「給我媽,重點我媽用不見了」、「我媽騙我要繳學費」。

不過也有網友向爸媽革命成功,買了許多當年的神物,「拿去買Mp4跟遊戲光碟」、「買Sony Ericsson c510」、「續約了一支sony滑蓋手機」、「我買了Sony Ericsson K660i,結果不到一個月被幹走」、「買了一台19吋的LG液晶螢幕,大概用到前年才壞掉,很超值」。

▲▼網回憶3600元振興經濟消費券大崩潰,全繳給爸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也有全家人一起合資買東西,「我還凹了爸媽2組,集合3組3600去買電腦」、「全家4人的3600元都在我手上,那時我才國小,也不知道能怎麼用,最後還跑去與親戚換現金 」、「全家一起遊台灣一圈」、「跟家人去吃高級日本料理」。

有網友3600元已從父母那裡拿到手,卻沒有好好妥善使用,「原封不動還留著做紀念」、「忘了用還放在家裡......就當做歷史見證」、「呃...又提起我的傷心事,我把消費券夾在小說裡,一起捐給樓下圖書室了」。

由於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來襲,全台經濟消費達到萎靡的狀況,政府會了要促進景氣發展,民國98年(西元2009年)1月發放給全國人民3600元的「振興經濟消費券」(俗稱:消費券)每人為新台幣3600元,紙張面額只有200元與500元2種,使用時不找零,但能搭配現金一起使用。

▼消費券只有200元與500元面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3600元振興經濟消費券、3600元消費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3600元振興經濟消費券、3600元消費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