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穿「裙裝」登場了! 跟隨史瓦濟蘭傳統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史瓦濟蘭當地18日上午,參訪史京醫院門診、急診改建工程;會中經濟暨發展部長項古聖親王送上「mahiya傳統服飾」,並當場圍上此沙龍,這在當地傳統,若出席正式場合,穿著褲裝時,可以圍上沙龍來代替裙裝。

蔡英文率團訪問史瓦濟蘭,第二天的行程,首先參訪史京政府醫院門診、急診改建的工程。由於自2014年起,台灣開始實習醫生的交流計畫,自義守大學專班畢業的史國實習醫生古馬羅今天也到場接受媒體訪問。

他表示, 到台灣學習醫學前,在國內擔任公共衛生官員,同時發現國內在醫師人才方面有短缺的狀況,因此決定申請ICDF獎學金計劃。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古馬羅說, 在義守大學讀書四年期,分為兩年基礎醫學理論課程以及兩年的醫院見習,「在學校不僅安排課程,也提供全天24小時網路資料庫作為研究及自我學習資源。」

有關史京醫院,它是史國的公立醫院,也是當地第一間全面醫療服務的政府醫療機構,設立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容納量已經無法負荷每日600人的病患,而2014年政府推動史京醫院重建計劃,台灣的駐史國大使館暨醫療團隊,也在計畫初期參與其中。

在會中,史國經濟暨發展部長項古聖親王送上「mahiya傳統服飾」,並當場替蔡英文圍上此沙龍。這在當地的傳統方面,若出席正式場合,穿著褲裝時,可以圍上沙龍來代替裙裝。

在蔡英文剛抵達史瓦濟蘭時,史王親自到機場並以隆重軍禮迎接,由於要求隨行女性同仁,必須尊重史國傳統儀節,需穿著長裙,或是用沙龍替代,但總統因為是國家元首身分,因此當時並沒有以裙裝亮相。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