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卡到新任教育部長! 台大教授:服務被當挖糞的人

淡江大學物理系校友吳茂昆接受任命,出任教育部長。(圖/本報資料照片)

▲淡江大學物理系校友吳茂昆接受任命,出任教育部長。(圖/淡江時報提供)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管中閔事件延燒的「赴陸違法兼職」也牽扯進更多人,連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都被爆曾多次到大陸開講座,雖然符合規定,但也讓人對他的資格打折扣。台大兼職教授陳嫦芬表示,到大陸教課的教授很多,那是種學術交流,如果繼續像「挖糞一樣侮辱師尊」,誰都不願意出來服務社會了。

陳嫦芬在臉書貼文,表示管中閔一定沒有預料到這個陷害的局是什麼,但最後這個局也燒到了不尊重法治的執政黨,可憐的是台灣教育界,被羞辱成這樣,等於滅絕了台灣未來的老師、糟蹋了台灣前途;到大陸教課的大學老師非常多,學術交流已經有數十年,但以現在的風向來看,現在只有政府對管中閔道歉,才能讓新任教育部長好好上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茂昆被爆擔任中國中科院的顧問。(圖/翻攝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吳茂昆被爆擔任中國中科院的顧問,但他本人強力否認。(圖/翻攝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除了到大陸兼課的質疑之外,陳嫦芬表示,像是獨董爭議,台灣的大企業能聘到大學教授,是為了台灣的競爭力排名、留住頻頻被挖角的名師,這反而是綠營的政績,根本不是什麼「跟利益勾結」;法治國家要依法治國,按照《大學法》讓管中閔上任,不要再羞辱老師了,不然誰願意為社會服務。

至於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的其他質疑,陳嫦芬說,還是要接受公評,東華大學、監察院等有疑慮的部分,盡快澄清,不要再造成另一波的「政治汙衊」,不只是她這個兼職老師,連老百姓都「受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