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租賃套房危機重重! 新北消防深入校園宣導防災

▲▼安康分隊及安康防宣分隊今到景文科大進行居家安全講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安康分隊及安康防宣分隊今到景文科大進行居家安全講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有鑒於大學生在外租屋,可能因用電、用火觀念不佳導致意外,新北市消防局安康分隊及安康防宣分隊今(17日)上午特別在景文科技大學進行居家安全講習,教導滅火器與室內消防栓使用方法及要領,參與演練師生約600人。

消防人員表示,大學生在外租屋大多以套房居多,出租套房大致共通點為頂樓加蓋逃生出入口單一、無系統式消防安全設備,發生火警往往易造成重大傷亡。本日宣導內容大致著重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的重要性、火災初期滅火要領、避難逃生觀念,宣導過程活潑生動,師生獲益良多。

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蕭力愷表示,「平時宣導做的好、不怕災害來找碴」,四大隊轄區各級機關學校眾多,有賴消防同仁及防宣姐妹傳輸正確消防觀念給各階層民眾,除了平時防火外,如面臨災害更能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安康分隊及安康防宣分隊今到景文科大進行居家安全講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