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出現「捐卵廣告」 「營養金看長相給」女大生可賺15萬

▲▼上海建橋學院驚現捐卵廣告             。(圖/翻攝自秒拍)

▲捐卵廣告 。(圖/翻攝自秒拍,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建橋學院日前驚現愛心捐卵小廣告,內容聲稱「回報金」有人民幣3.5萬至8萬元(約新台幣16萬至37萬元)不等,價差會依據外貌、學歷來定。對於非法的捐卵,校方表示,已將公共區域的廣告紙清理乾淨,同時已報警處理,將配合警方排查張貼廣告者,今後將加強公共區域巡視。

據新京報報導,建橋學院的寢室走廊及多個教室內都看到捐卵廣告,內容寫著醫院急招志願者,愛心捐獻卵細胞,回報金人民幣3.5萬至8萬元不等,下方還有QR Code條碼掃描。在掃描之後會出現微信公眾號,內容詳細說明,體檢項目、志願者資料、捐卵操作原理等細項。

學生張敏(化名)則是加入公號中的「志願者小助手」QQ號,對方自稱也是一名大學生,曾缺錢做過捐卵,然後加入該團隊。對方坦承,捐卵是不合法的,但也不違法,同時每個月還有10名至15名女學生找她,學生給的價格高,最低可拿到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一般依據學生的外貌、學歷來定,若捐卵者成功,還可發展下線拿回扣。

隨後,對方給張敏傳過一份資料表,資料表中要求其詳細填寫身高、年齡、血型、學校、膚色、素顏照,甚至要求父母的照片,以及要視頻面試。整個宣傳過程中一直把非法售賣卵子稱為「捐獻」,酬勞稱為回報金,售賣者稱為志願者,以愛心捐獻的名義欺騙學生,進行非法售賣活動。

對於校內發生非法售賣卵子的情況,建橋學院表示,針對校園中出現的廣告,學校已經對公共區域進行清理,為防止以後出現類似情況,會加強公共區域巡視,同時已經報案,將配合警方排查張貼此類非法廣告信息者,「很大可能是社會人士」。校方指出,「不止我們一所學校出現這樣的小廣告,應該對高校中的小廣告進行一次徹底的清理。」大陸衛生部此前明文規定,嚴禁任何形式的商業化贈卵和供卵行為。

▼加入帳號會有人介紹捐卵細節 。

 ▲▼上海建橋學院驚現捐卵廣告 。(圖/翻攝自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